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百人榜”系列评选 > 背景资料

百人榜之经叔平

  浙江上虞人。1939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早期曾在上海新中实业厂、上海华成烟厂、上海市工商联等担任领导工作;1957?1979年任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常委;1979年后历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房地产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董事,国家外资企业管理委员会和对外经济贸易部特邀顾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1993年任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会主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1998年3月当选为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他是中国工商界风云人物,著名政治活动家;他被评价为商场上精明睿智,政治上卓识远见。作为一个见证了新旧两个中国的老人,他白发皓首、气度轩昂,雍容优雅、慈祥谦和。在他的众多头衔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更为众多财经媒体津津乐道。1996年, 他78岁时创建了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他是民生银行的创始人、一个里程碑式人物,甚至是民生银行的“金字招牌”和精神领袖。2006年6月,他在88岁时因健康原因正式退居二线,担任民生银行名誉董事长。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的征程中,他被公认为是一位披荆斩棘的创造者,一位义无反顾的“破冰者”。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