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同煤业:优质煤炭价值开始显现

大同煤业优质煤炭价值开始显现

  本轮行情调整最为惨烈者当属于二线蓝筹,普遍在近期内实现30%左右的跌幅,完成了一个风险大规模释放的主跌浪,考虑到其行业龙头地位以及稳健增长的业绩水平,建议投资者从中选择优异品种,如(601001)大同煤业,公司将是我国煤炭价格市场化的最大受益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动力煤定价权,其股价大跌之后价值显现。


  定价能力强劲

  公司目前拥有的矿井所开发的侏罗系煤层出产的煤炭具有低灰、高发热

  
  量等显著优点,是国内优质动力煤龙头生产企业,在华北地区市场占有率较高,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随着煤炭价格的完全市场化,计划内电煤存在与市场煤价格接轨的上涨动力,而在煤价完全市场化的背景下。作为动力煤行业龙头,公司具有很强定价能力,未来煤价仍然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公司将成为我国煤炭价格市场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成长性佳资产注入

  公司在建项目塔山煤矿投产后,公司煤炭产能将达到2500万吨,其中,塔山矿井及选煤厂项目公司占注册资本的大部,该项目预期2008年将达到1500万吨,同家梁矿主立井提升能力及筛选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使其年生产能力可提高60万至110万吨,随着新建和技改项目完成,其未来生产能力有望翻番。

  根据“十一五”规划,未来全国动力煤市场将会更加依赖于大同地区、大秦铁路和秦皇岛港这一煤炭供应链,大同煤业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将更加助推其掌控全国动力煤价格的话语权。与此同时,母公司同煤集团承诺,逐步将其全部煤炭生产经营性优质资产纳入公司,计划5至10年内使公司成为同煤集团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因此,从未来产能及资源扩张潜力的角度分析,公司堪称我国煤炭第一股,值得看好。

  中期风险释放资金回补明显

  该股自9月底步入调整,最大调整幅度达到近50%,中期风险大规模释放,近期股价出现连续性大幅深跌的概率降低。作为优质资源股,短线股价暴跌后,资金回补迅速,后市有望产生较强劲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