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联拟出让小天鹅众家电巨头垂涎三尺

  争夺小天鹅控股权的大战正在一步步逼近。昨日因重大事项要披露而停牌后,小天鹅今日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于1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联集团”)的通知,经国联集团董事局会议决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87673341股A股(占总股本的24.01%)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


  小天鹅表示,国联集团系国有独资企业,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第19号令)的规定执行,在报请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后组织实施。

  上周五,一直低迷上扬的小天鹅突然放出巨量,尽管当日下跌0.68%,但其单日成交2763.38万股,一举创出2007年最高的成交量,这让2007年不足几百万股的成交显得“微不足道”。此外,小天鹅的换手率更是惊现20.72%,最终收于21.9元。

  随即市场盛传,美的电器将出资16亿元或将竞购国联集团持有的小天鹅24.01%股权,参与重组小天鹅。而昨日因修改股权激励草案,美的电器召开董事会会议也同时停牌,但美的电器今日披露修订后的股权激励草案并复牌,并无提及参股小天鹅之事,这或许让市场虚惊一场。

  另外,有消息称,刚刚拿下华意压缩四川长虹也跃跃欲试企图参与进来。除了美的和长虹,小天鹅的最积极竞购者是意大利的默洛尼公司,无锡市方面对此也作出了相当开放的姿态。

  长期以来,作为国内最重要的洗衣机制造商之一,小天鹅利润主要来自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冰箱主要由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还有部分OEM。近年来,公司主营收入保持稳定增长。

  据了解,2006年9月25日,无锡市国资委通过仲裁,将小天鹅集团的国有股权从斯威特集团手中全部收回。不久,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又成为持有小天鹅24.22%股份的第一大股东。事实上,目前身为控股股东的国联集团,此前接收小天鹅,只是无锡市政府安排的权宜之计。曾任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现兼任小天鹅集团董事长的王锡林此前表示,小天鹅控股权进入转让程序的时间定在2008年1月1日以后。

  资料显示,小天鹅多年稳居洗衣机市场份额第二,目前公司的洗衣机已全面占据中国波轮、滚筒洗衣机高端市场,是国内著名的电子设备制造商。截至2007年6月,小天鹅销量(包括内销和出口)同比增长67%,市场份额达到8.9%,比去年同期上升2.6%,经营呈现好转势头。(巩万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