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机构指美次按风暴已演变为结构性金融市场危机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次按风暴已演变成金融市场的危机,继早前摩根士丹利和美林预期美国会自2001年来首度陷入经济衰退之后,多间机构也加入“唱衰”行列。

  Asianomics行政总裁兼前里昂首席经济师韦卓思(JimWalker)14日在出席万事达卡记者会时表示,美次按风暴已演变为结构性金融市场的危机,将进一步影响多个范畴,信贷持续收缩也将令今年当地经济环境转坏。
美国面对的已非纯次按危机,并已蔓延至其它商业项目及欧洲市场,成为央行解以摆脱的“恶梦”,预期资产减值的情况会逐渐浮现。虽然金融机构间的互不信任程度由早前高达40%回落至20%,但银行同业拆息将持续高企,加剧今明两年经济市场继续受信贷收缩所影响的程度。

  韦卓思指美国已步入经济衰退,并会影响欧洲经济环境,料美国今年经济增长只有0%至0.5%,明年当地失业率更由现阶段的5.5%增加至8%。他指,为了帮助银行解决信贷紧缩问题,预期美联储会大刀阔斧减息275点子,由目前4.25%减至年底的1.5%。

  高盛14日也预料,今年第三季起美国经济将会于出现温和衰退,预计美联储需要采取大幅减息政策来刺激经济,今年联邦基金利率会由4.25%下调至2.5%,全年减息幅度175点子。同时美国政府亦可能推出财政措施推动经济,但效果并不能及时显现。

  高盛美国经济研究队伍已调整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估计。高盛亚洲区经济分析师指出,美国次按引发的信贷市场收缩难以“一夜间”改善,相信为防止情况再恶化,各地主要央行会继续向市场注资,而美国今年亦将因此进入经济衰退。该行预测报告料今年美经济增长只有0.8%,第二季及第三季更可能出现负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卓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