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轻指数重个股 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

机构:重庆东金
随着行情的复苏,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做多意愿明显强势;从盘中热点看,指数涨幅有限但个股表现活跃,加上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业绩总体不错,业绩浪有望渐次展开;从技术面看,短线股指已经连续四周维持上升通道,有效突破双底颈线位置,并且成功突破60日均线阻力,新一轮上涨行情已经进入起步阶段。

目前而言,投资者应该抓住机会,积极、主动、重仓参与,对于有高比例送股能力的二线绩优股、成长股可多加关注。

目前市场众多机构和个人资金在奥运、人民币升值、负利率、股指期货、央企重组等背景下,开始谨慎乐观布局08行情。近期上证综指的走势已经体现出与2007年2月6日2541点后的行情发展相类似的特征,即行情启动之初都经历了短暂的调整,但很快重新进入稳步上升通道从而屡创新高。当前市场不同机构的操作态度存在差异,部分机构已经坚定做多,获得了较大的市场话语权,但也有部分以大盘蓝筹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机构对后市发展仍有所保留,并未展开对大盘蓝筹板块的积极运作。从后期行情发展趋势看,前期这种强势有望进一步维持,并向纵深发展,而且个股行情演绎得如火如荼,与大盘的小幅走高完全迥异,说明更多机构采取了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管理层邀请部分基金等机构就现行新股发行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计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改革意见。一旦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将对二级市场产生重大利好影响,部分低风险偏好的打新股资金,可能会回流到存在"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中,这将进一步增强蓝筹公司的吸引力,并对行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另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未来金融混业经营改革充满预期。

我们认为,市场的注意力将转向2007年报和2008年第一季度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在宏观数据上,除了CPI的数据依然较高以外,其他经济运行数据均在合理的区间范围之内,因此宏观环境依然向好。同时,由于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并不如市场预期的大,短期资金面仍较宽裕。市场热点前期已从大盘蓝筹向中小盘股票转移,但最近有些蓝筹股,诸如金融行业上市公司公布了年报快报,快报表明这些公司的年报业绩表现超越市场预期,因此重新走强。这轮市场上升,主要来自于对于化肥、医药、农业等行业的景气程度的良好预期。随着上市公司即将公布2007年年报及2008年一季报,最近市场热点将转向对于业绩具有良好预期,甚至可能超越预期的个股。在这个过程中,"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可能更符合市场趋势。

从投资布局看,重点在于出口、投资、消费三个推动力。可对出口保持谨慎态度,而奢侈品相关的行业比如汽车、高端白酒等公司,具有一定价格转移能力,这部分相对看好。长期来看,城镇化和消费升级这个过程都没有结束。从需求来看,汽车消费、房地产投资还是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因此,银行、食品饮料、软件服务、通信、交通运输、家电、医药等行业,都成为相对比较看好的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