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9.8万家食品企业全部获生产许可证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炜)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质检系统承担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整治目标全部实现。全国共有9.8万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100%获得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全部加贴了QS(市场准入)标志。


  此外,12万家食品小作坊100%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县城以上城市、乡镇政府所在地和城乡结合部无证照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6类食品违法行为得到解决,重点区域的制假售假重大违法活动基本得到杜绝;3.3万家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基本解决了无证生产10类产品违法行为,1万余家企业纳入了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

  专项整治行动还对1.6万个出口食品原料基地100%进行了清查,全面落实通关单联网核查工作;对168批非法进口肉类、水果、废物原料等100%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强化进出口高风险农产品的检验检疫把关;对12万多批出口食品100%加贴了检验检疫标识。

  蒲长城透露,经过多年的努力,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存在问题的主要是一些小企业、小作坊。质检部门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绝大多数都发生在这些小作坊。今年质检总局将加大对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力争从根本上解决这些产品质量不稳定和不安全的问题。

  《人民日报》(2008-01-15第02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