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香港理大调查显示:63%市民反对再注资港迪斯尼

图:叶占雄说,迪斯尼自己有足够财力注资乐园发展。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最新一项调查显示,63%受访市民不同意香港特区政府为迪斯尼乐园注资,同时有90%的市民认为乐园应增加景点。负责调查的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教授叶占雄表示,乐园有足够财力自己出钱兴建。

  同时,叶占雄建议乐园管理层多做市场调查,了解香港市民的需要,并将中国文化带入乐园,令市民重拾对乐园的好感和信心。

  香港理大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自2000年开始,已就市民对迪斯尼的观感进行调查。
理大最近一次、即第7次调查是在去年11月底进行,用电话随机访问520名市民。多项数据显示,受访市民指这并非物有所值的本土投资,过半数受访者认为,乐园门票太贵、特区政府当初注资乐园是不公平交易,也有过半数受访市民对乐园的好感度越来越少,更认为乐园管理层应对公众负责,着力改善与公众的沟通。

  乐园与有关单位将为特区政府应否再注资入乐园一事进行磋商,调查发现,虽然有90%受访者表示乐园应增加景点,但同时有63%的受访者认为特区政府不应再注资。叶占雄说,乐园自启用以来,负面新闻不断,也未能帮香港赚钱,所以市民现在对再注资一事有戒心。

  叶占雄指出,如果乐园管理层能增加透明度,并让更多明白中国人思维的华人进驻管理层,相信乐园的表现会较现在更符合市民的期望,从而增加市民再注资乐园的信心。“乐园去年举行万圣节活动,是其它地区的迪斯尼乐园所没有的,这就是注入本土文化。当时很多年轻人都涌进乐园,我自己都有去,玩得非常开心。”

  叶占雄表示,即使特区政府不注资,乐园都应该增加景点。“当初特区政府注资,是希望乐园能帮香港赚钱,现在赚不到,怎去游说特区政府再注资?另外,迪斯尼是跨国企业,有足够财力自资。”

  对于市民认为乐园票价太高,叶占雄表示,香港乐园的门票,已较其它地区的迪斯尼便宜。而且,海洋公园多年来都没有加价,市民却用海洋公园票价比较是不公平,不过乐园可从其它途径给予市民优惠。“不用减价吸引游客,但可以让市民在生日当天免费入场,受惠市民定必带一个或以上亲友来玩,乐园不会损失什么。”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