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发布预测报告:房价长期上涨态势未变

房价长期上涨态势未变

  
  --------------------------------------------------------------------------------

  
  
  2008-1-155:58:14【记者陆昀14日北京报道】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发布预测报告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今天发布的“2007-2008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预测,2008年的房价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的变化。
如果2008年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房价变化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下,全年房价涨幅将会下降。如果宏观经济增长出现较大的向下调整,不排除房价向下波动。但从长期看,我国城镇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未根本改变,房价长期上涨趋势未变。

  报告认为,受2007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大幅度增加以及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较快增长的影响,2008年商品房屋供给会稳定增加,影响2008房价走势的主要因素是住房需求增长的变化。

  报告分析,2008年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和政策形势的可能变化,房价走势有两种可能:

  第一,2008年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可能性很大,世界经济也将受到很大影响,如果在国内通胀压力下,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快速升值的汇率政策组合,出口增速很可能迅速下降,内需增长乏力,经济将可能出现“硬着陆”,对收入增长和就业将产生较大影响,住房需求增长下降,严重的话,房价将会出现向下波动的走势。

  第二,2008年如果国内负利率的现实持续,宏观经济领域流动性过剩对资产价格的上涨仍有助推作用。2008年,如果在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小幅升值的汇率政策组合下,贸易顺差过大问题难以在短期内缓解,流动性过剩和通胀将在较长时期内存在,负利率的持续将继续刺激住房需求的增长,助推2008年的房价上涨,但受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房价涨幅将会下降。

  根据以往该商会发布报告的分析,由于人口年龄结构的影响,当前的住房需求是以改善性需求为主,其需求弹性较大,受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短期内名义利率的调整会对购房者的预期产生一定影响。2007年持续加息和去年9月末房贷新政的实施,截至到去年11月已有政策效果显现。2008年1月1日起,房贷利率将会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5年以上的房贷利率将由2007年初的6.84%增加至7.83%,第二套住房贷款的利率为8.61%,加息导致的购房者月供的增加将会使住房需求增长受到一定的影响。鉴于2007年楼市的火爆上涨和2008年从紧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实施,住房需求增长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报告认为,长期来看,经济增长、城市化进程、人口结构等维持住房需求增长的因素仍将持续。2004年以来,我国住宅价格一直保持较高幅度的上涨,而三年来35个大中城市中有2/3城市存量住宅的空屋率有所下降,说明我国城镇住宅的使用率有所提高,我国住房需求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刚性需求和宽松货币环境下住房改善性需求的增长。另外,根据人口学家的分析,我国的“人口红利期”至少会持续到2020年,这段时期总体上我国经济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来自城市化进程、人口结构等因素的住房刚性需求增长和经济持续发展带来的住房改善性需求的增长态势将持续。(15B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