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一旦快速上涨很可能会政策调控

  昨日市况

  周末消息面平静,周一沪深两市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工行和中石油等权重高开带动大盘早市也跳空高开20余点,但目前市场对权重股的兴趣不大,此类个股迅速回落,不过小市值股票很快接力上涨,仍使得股指飘红。
下午收盘时,沪深指数收于54978和19141点,分别小涨0.24%和0.65%,合计成交量超过2200亿元,较上周五有所减少。

  热点扫描

  从盘面上看,周一两市上涨个股超过1000只,普涨特

  点依然明显。其中福建板块、农业、证券等板块走势活跃,如厦门空港新赛股份、和国元证券等均位于涨幅榜前列。福建板块的走强与台湾地区的“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大胜有关,市场预期未来有实现大三通的可能,因此福建的公路航空等交通运输行业公司集体大涨。而上周五出现躁动行情的银行地产等大盘股却出现分化,工中建交等四大银行均小幅下跌。这说明目前的市场仍是小盘股的天下,投资者对大盘股不感兴趣,缺少追涨的意愿。我们认为这里有几方面原因,一是目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新基金发行仍未开闸,储蓄资金从银行进入证券的一条重要通道被堵死。除了易方达等名牌基金外,大部分老基金的持续营销热度也大如去年。因此各类板块全面上涨的难度较大,热点在不同板块中轮动格局更符合市场资金面的现状。而指标股盘子巨大,它们的上涨将会耗费大量资金导致其他板块的失血;二是银行等大盘股的上扬将导致指数快速上扬,而这是普通投资者和管理层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从近期很多权威人士讲话来看,管理层希望看到股市呈现慢牛格局。而投资者经过多次震荡行情的洗礼后变得越练越成熟,也担心管理层出招后市场出现大幅震荡。

  操作建议

  根据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贷款增长放缓,12月份当月贷款同比上增1720亿元。这说明宏观经济的调控落实情况较好,在前期才宣布加息后,预计短期内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这也给了近阶段股市较好的大环境,相信只要指数不出现大幅快速上涨,个股和板块活跃的机会依然很多。而07年年报即将开始公布,市场的关注焦点将会转移到业绩上来,投资者对于钢铁和高速等低估值板块可多加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