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预计短期内仍有震荡反弹空间

  2008年信贷从紧主题明确

  今年银行业信贷从紧的主题将是:控制信贷总量、把握信贷节奏、调整信贷结构。

  点评:在货币政策从紧的大背景下,信贷从紧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在具体程序上,银行按央行有关规定,按年分季编制上报信贷计划,央行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编制基础货币规划和社会信用规划,在此基础上确定银行的年度贷款增加量指导性计划,作为央行宏观调控的监测目标.信贷的进一步从紧,将逐步收

  紧市场资金供应,这对于对银行贷款依赖程度较高的企业来说,将会形成相当影响,我们认为,有限的额度下,行业中盈利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将占据一定的贷款优势,与此同时,信贷规模的季度性控制,将对银行业的盈利水平构成影响.

  个股活跃 大盘震荡走高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小幅上涨,权重股走势疲弱,拖累指数表现,从板块走势看,券商、地产、酿酒食品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银行类个股则由于前期升幅已大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近期市场成交量始终在2000亿元左右,表明市场做多氛围继续回升,增量资金频频出击制造局部行情,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而从日K线看,均线系统继续向多头排列转化,5日、1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强有力的支撑,短线市场有望维持强势震荡格局。

  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近期下挫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超跌反弹,预计短期内仍有震荡反弹的空间,但因受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困扰,这些周期性较强的板块近期走势将会出现反复。贵州茅台发布产品提价公告,自2008年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受此消息影响酒类个股走强,海南椰岛冲击涨停,水井坊创出历史新高。白酒行业及其上市公司的良好的基本面是支撑白酒行业近期持续走强的根本原因。首先,白酒企业对产品尤其是优质产品定价能力较强,能最大限度的规避通货膨胀带来的成本上涨,能够通过提高产品定价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其次,白酒类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普遍较好,20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率)有四家公司的增长率达到200%以上,显示出白酒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强。另外,奥运板块开始重新活跃,其中北人涨停,空港股份盘中冲击涨停,同方股份安泰科技等奥运科技股走强。

  本周年报业绩将拉开披露序幕,绩优股将成为机构关注的目标。从热点来看,围绕业绩展开的行情主要集中在预期年报较佳的品种上,如近期中小板指数继续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走出强于主板的走势,我们认为在年报业绩披露阶段,具有高成长、高送配预期的中小盘个股,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青睐,而其表现过程目前也正渐入佳境。金融板块在多家公司如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业绩预增的刺激下已经开始大幅拉升。尤其是银行板块,表现更加出色,浦发银行已经率先创出历史新高,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也离历史高点不远。另外,蓝筹股经过前期大幅下挫之后,部分发展预期明朗的绩优股已经出现一定价值低估。整体上,我们认为目前市场是投资者实现盈利的较好时期,各类热点板块均有一定表现机会。投资者可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适当加大操作力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