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小天鹅重组起航美的表示要看转让条件

  无锡国联入主小天鹅(000418,200418)后久拖不决的小天鹅重组大幕将在今日正式起航,小天鹅今日公告,控股股东无锡国联将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小天鹅24.01%的股权。这是继小天鹅继昨日因“有重大事项披露”停牌后的最新进展,此前传言的重组主角美的电器则对此“表示关注”,并认为要看转让的条件如何再作打算。


  各方处高度缄言状态

  小天鹅今日的公告指出,小天鹅于2008年1月14日接到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联集团”)的通知,经国联集团董事局会议决议,拟将其持有的小天鹅全部股份87673341股A股(占总股本的24.01%)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

  小天鹅指出,国联集团系国有独资企业,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国有股东转让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第19号令)的规定执行,在报请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同意后组织实施。小天鹅将及时披露上述股权转让事项的进展情况。

  这一公告意味着关于小天鹅控股权转让由此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重组主角呼声最高的正是拥有1800万股小天鹅B股股票的美的电器(000527),美的电器的该部分股权占小天鹅总股本的4.93%,是小天鹅新增的第二大流通股东。

  但美的电器的董秘李飞德对此却非常谨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强调“美的目前没有动作,一切都是市场谣传”,李飞德表示,美的“有关注小天鹅重组的事情”,但美的目前没有任何的动作,也未与小天鹅进行任何的谈判。对于小天鹅的公开征集的做法,李飞德表示,美的电器还要看“转让的条件是什么样的”,如果条件适合,“美的电器会就此进行综合评估和研究”。

  传言的另一主角四川长虹同样不肯透露任何进展情况,长虹策划部长何克思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

  处于漩涡中心的小天鹅目前正在为此事忙碌,记者试图联系小天鹅和无锡国联的相关负责人,但均因“有事离开”未得到答复。小天鹅的证券事务代表则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小天鹅控制权早在2003年就已收归斯威特集团,2006年启动股权回归之路,2007年初无锡国资委通过司法仲裁正式从斯威特接过小天鹅集团并划拨给国联集团,紧接着小天鹅也从小天鹅集团脱离,被直接划转给国联集团。但由于无锡国联肯定不会一直持有小天鹅,国资要退出这个竞争激烈的竞争性行业,因此市场一直在预期小天鹅的股权将被转让。

  停牌前突发天量

  值得注意的是,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周五,小天鹅的A股和B股突发天量,但高开低走的走势令人回味,A股该日成交量达到了276338手,换手率为20.73%,盘中更是创出24.26元的新高,但收盘回落,直至绿盘报收,反映出在重组一事上仍存多空分歧。自去年12月份至今,小天鹅31.14%的涨幅并不算出色,虽然跑赢大盘,但幅度并不大。

  小天鹅是国内市场洗衣机行业的排头兵,利润主要来自洗衣机和冰箱业务,冰箱主要由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还有部分OEM。分析认为,全球洗衣机制造产能向中国转移是一个趋势,出口保持良好趋势是国内洗衣机企业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小天鹅的产品结构调整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相比整个市场洗衣机,小天鹅零售量同比下降4.62%;零售额同比增长6.31%,这一数据并不乐观。(刘新宇) (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飞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