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亮相底特律 参展利弊再惹争议

  尽管依旧缺失积极打造自主品牌的上汽、一汽等大集团身影,但来自中国的吉利、长丰、中兴、比亚迪和李氏光明5家中国公司,已集体赴美参加了位列全球五大车展之首的北美国际汽车展。就在“中国阵营”创下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参展数量历年之最时,却惹来了业内对此的诸多争议。


  5家中国车企亮相底特律

  1月13日(美国时间),展示世界汽车工业最高水平的第20届北美国际车展在美国底特律开幕。为一改两年前在偏僻角落搭建小展台并在安全性方面屡遭质疑的形象,第二次赴美参展的吉利汽车集团高调宣称,一项长期困扰世界汽车安全行驶的技术难题??车辆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的安全控制在吉利成功破解。

  除吉利汽车外,首次参展底特律的长丰汽车展示了其最新上市的SUV??猎豹CS6、将在今年上市的猎豹CS7以及首次试水轿车领域的成果??骐菱多功能轿车。比亚迪则展出了中级车F3、F3R,中高级轿车F6和F6DM双模电动汽车以及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F8;中兴汽车也带来了威虎皮卡和无限SUV两款车型;而李氏光明汽车设计公司则展出了自己设计和制造的3款电动小车。

  参展的意义

  就在“中国阵营”纷纷高调海外赴展的同时,国内一些主流汽车企业及相关行业人士却对此存在争议。一位就职于上海的美籍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中国2006年新车销量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汽车消费国。中国参展汽车商的增加反映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急剧成长。但众所周知,国际车展最重要的是展示新车型和新技术,而研发一款车花几亿美元实属正常。让外界吃不准的是,中国厂商参展的目的究竟是为了打入美国市场而来做宣传还是为了展示技术。

  “要打入美国市场,其产品就必须满足美国联邦政府的环境和安全标准,可问题是,中国汽车要美国市场的传闻很多,却无一梦想成真,就连在美国市场相对熟悉的奇瑞汽车也没来参展。参加2007年北美车展时,长丰董事长李建新就曾明确扬言将要在两到三年间进入北美汽车市场。可一年过去,目前似乎进展不大。”这位分析师说。

  不过,记者注意到,尽管有人认为部分亮相海外车展的中国车型“形象欠佳”,高额参展的投资回报率不高,但中国汽车在进军欧美市场的努力和积极作用不能否认。如李氏光明汽车设计公司就另辟蹊径,找到了进军欧美的快速通道。

  该公司董事长李光明说:“按照欧美法规,在旅游景点开的车是不需要严格认证的,因此我们参加国际车展就是冲着要向欧美国家销售这些车型,目前我们的旅游电动车产品在欧洲市场的定价大约在2.8万~6万元之间,现在已经在做相关的认证工作,如果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可以在欧美开始卖,甚至车展现场就能签单。”(蒋婷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