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数景气行业 煤炭首当其冲

  近期煤、钢、水泥、化工、医药等走强,明显有主力建仓

  本报讯沪指昨日盘中一度突破5500点关口,多方牢牢掌控局面。收盘价低于5500点,长下影线则充分表明了市场的强势。尽管昨日两市成交金额有所萎缩,沪市金额只有1434亿元,但是这种量能水平能够保证板块活跃,维持行情的持续发展。


  指标股引而不发

  热点题材活跃

  观察近期的盘口,可以看出指数波动空间不大,同时个股热点众多。昨日,板块轮动的迹象非常突出。其中,券商股涨幅居前。伴随着牛市的延续,券商佣金收入出现爆发性的增长。2007年,沪深股票、基金、权证合计成交54.7万亿元,较2006年增长约387%。特别是股票,交易额达到46.06万亿元,同比增长410%。因此,市场对券商股2007年的业绩具有相当好的期望值。

  中信证券近期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超过118亿元,升幅较上年同期超过4倍。在借壳都市股份之后,海通证券的业绩增长幅度更高达32倍。进入2008年后,两市成交金额持续放大,吊起了投资者对券商股的“胃口”。

  目前,对指数起到直接推动作用的中石油、中石化等处于调整期,金融、地产股已没有下跌的空间,正在构筑中期底部。指标股引而不发的市场环境,为热点题材的活跃创造了条件。近期,券商、生物制药、网络科技、农业等强势运行,提供了盈利机会。

  分析行业景气度

  煤炭水泥居前

  对于未来的潜力板块,可以通过行业景气度的分析而得出结论。在投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的背景下,处于快速增长阶段的行业板块将是未来的重点。

  比如煤炭行业,预计到2010年我国维持经济增长可能需要消耗煤炭至少40亿吨。国内一些专家预计,到2010年市场能够提供的煤炭消耗量大约为31亿吨,存在很大缺口。近几年煤炭投资增速受到控制,国家出于安全的考虑不断关停小煤窑。因此,煤炭缺口可能在未来几年显著扩大,煤价上升的趋势将长期持续。

  无独有偶,水泥、钢铁、化工、医药等行业也有望成为未来的持续热点。从近期的盘口中可以发现,煤炭、钢铁、水泥、化工、医药等都属于强势板块,明显有主力资金在大举建仓,值得投资者关注。建议逢低进行战略性的建仓,以获取长线的利润。

  首放投资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