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油在30元附近还要待多久?

不管大盘是涨是跌,中国石油(601857)只在30元附近闲庭信步。这样的走势不仅愁坏了中国石油的持股者,也让看客们感到无聊。这种状况还会维持多久,也许战略投资者持股上市将会给中国石油打开一个新的局面。

  
  中国石油从48元高调上市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今日的盘整命运。
但凡牛股,都必须有一个主力资金收集筹码的过程,经过这个过程,主力资金将持有绝大多数的流通股,才能具备未来不断推高股价的可能。

  
  而中国石油恰恰缺少了这个过程,超高的开盘价让机构投资者望而却步,散户投资者成为接盘中国石油股票的主要力量。按照常识,散户是很少主动割肉的,也就是说,即使机构投资者认同中国石油目前30元的股价,却也没办法拿到足够多的筹码,也就形成了目前僵持不下的局面:30元附近机构投资者就买入,超过31元就不动,等待中国石油股价自由回落,这就是中国石油股价跌不下去也涨不上来的真实原因。

  
  中国石油什么时候能真正开始上涨,那必须要等到实力机构拥有足够的筹码,这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同时也需要广大散户投资者对中国石油彻底失望,从而卖出中国石油转为买入其他股票,主力资金只能这样一点一点地买入中国石油股票,慢慢完成筹码收集的过程,所以持有中国石油股票的投资者要么耐心等待,要么先卖出持股炒作其他股票,等待中国石油股价向上突破的时候再买回,这可能是两条不同的投资路线。

  
  其实,长期持有中国石油股票,未来应该还是有很大盈利空间的,但漫长的等待可能会把人折磨得异常痛苦。尤其是48元买入中国石油的投资者,看着别人炒股不断赚钱,自己的中国石油却停滞不前,这种滋味并不好受,如果真能坚守到中国石油启动,那将成为最后的守望者。

  
  在我看来,还是暂时卖出中国石油,并时刻对它保持关注,先炒作一轮题材股,变相实现解套,然后再重新回到中国石油的怀抱可能更加容易让人接受,也不会那么痛苦。

  
  炒股票也要注意人的精神压力和承受压力的极限,长期持有中国石油一动不动,可能在巴菲特看来稀松平常,但是对于一个普通投资者来说将是一场噩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