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瑞士垃圾焚化厂看到商机 拟进口垃圾解意大利危机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意大利那不勒斯爆发因黑手党垄断垃圾清运业造成的垃圾危机,瑞士的垃圾焚化厂从中看到商机,正洽谈把淹没那不勒斯街道的垃圾运来瑞士焚烧。

  据瑞士媒体报道,德语区的一个包含十四座焚化厂的协会以及日内瓦邦政府,都正与那不勒斯市洽谈垃圾进口。
那不勒斯所有的垃圾掩埋场在去年底爆满,无处可去的垃圾堆积街道上,把这座百万人口的城市变成一座臭气熏天的垃圾城。

  很多人或许难以联想,风景如画、堪称无烟囱工业典范的瑞士,生财之道也包括为邻国焚烧垃圾。联邦环境署发言人艾须里曼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特别强调,这是因为瑞士的焚化炉在处理本国垃圾之外尚有余裕。

  他说,“瑞士的垃圾焚化设施是为了自足地处理本国垃圾而兴建,有剩余的处理能力才用来焚烧外国的垃圾,并不是故意代烧垃圾赚钱。”

  艾须里曼说,瑞士的焚化厂是由邦或区政府营运,目前全部焚烧的垃圾有十分之一来自外国,最主要来源是德国,另也包括法国和意大利的邻近瑞士地区,只接受家户垃圾,不包括事业废弃物。

  据新闻网站“瑞士信息”报导,瑞士每年焚化三百五十万吨可燃垃圾,每吨的焚烧成本大约是一百三十瑞士法郎(新台币三千八百四十元),向外国收费则约一百八十瑞郎,因此有利可图,但也有环保团体反对。

  艾须里曼说,焚化垃圾还可用于发电及提供周边小区暖气,节省许多能源。他并表示,同样的垃圾,在瑞士焚化比在意大利堆置更加清洁,对环境冲击更小。

  瑞士的焚化厂若要进口他国垃圾,必须经环境署批准,艾须里曼说,目前环境署尚未接到任何申请案,但他了解有些案子正在洽谈。他说,位在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距离遥远,当地垃圾运来瑞士焚化,“就当前情况来说也许是个解决方案”,但可能不是长久之计。

  瑞士信息引述一名焚化厂协会人士指出,如果洽谈顺利,那不勒斯的垃圾可望在下个月以火车运来瑞士。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