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盈利模式模糊政策风险犹存


  ⊙本报记者张韬

  
  
  
  对于互联网产业这个比较有“地域色彩”的行业来说,国外的成功模式有时并不容易复制:美国Myspace、Facebook等SNS社区网站频遭资本热捧,而中国无数的模仿者却进入了冰河期。


  
  IDG合伙人林栋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线互联领域是一个新领域,处于刚刚开发的阶段。我们很看好移动互联社交的前景。不过,目前移动互联领域的盈利模式还不是十分明确。”

  
  PICA的CEO梁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目前大多数移动互联领域的企业还处于一个烧钱的阶段,并没有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而且,由于中国3G牌照发布时间及电信重组的方案迟迟不能确定,让整个移动互联行业充满变数。对于VC而言,不确定因素过多的市场环境不是一个利于投资的市场环境。”

  
  有业内分析师近日表示,从Facebook社交广告计划受挫可以看出,在社交网站上推广产品并不容易。尽管社交功能将逐渐整合到各类网络服务之中,但社交网站本身引发的“淘金大潮”已开始消退。如果全球经济出现衰退,那么,Web2.0企业今年将遭遇生存危机。

  
  “PICA这种无线社交网与Facebook这种基于Web2.0的社交网站还不太一样。对于开发新的赢利点以及从应用沟通方面来说,以PICA为代表的移动社交网络可能更为便利。”林栋梁称。

  
  不过,林栋梁也指出,政策对于移动互联领域企业的影响将会持续。不过,好在运营商有很多家,而且移动互联网络厂商合作的运营商也不仅限于国内运营商,所以,政策影响的力度将会越来越小。

  
  对于移动互联领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VC界权威人士点评道:“VC除看重一家企业的用户数量和发展潜力外,一个完善的、在产业链上能够形成闭环的赢利模式更是其考虑的关键,而这也是企业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够做大做强的关键所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