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移动社交网:移动互联网冬季里的一抹“春”色

⊙本报记者张韬

  
  
  移动社交网络(MobileSNS)仍处于低迷的状态,但PICA(皮咔)成功完成新一轮上千万美元风险投资的事实,彰显了资本对移动社交网络发展前景的信心。

  
  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提供商PICA宣布,日前获得美国CrosslinkCapital、IDGVC和BlueRunVC等上千万美元投资。
这是2008年第一家再次融资成功的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提供商。此前,PICA已获得来自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和BlueRun创投基金上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PICA的CEO梁晖表示,移动互联网不再像一年前那么受VC青睐,目前整个行业处在冬季。VC短期内不愿意在此领域投资过大,预计未来半年或者一年后风投才会对此领域给予更多的关注。但是,此次PICA再获千万美元风险投资,向业界传递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这不但证明了PICA的实力和领先地位,同时也证明了投资方及行业内对移动社交网络未来的良好预期,为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虽然大多数移动互联网企业仍处于烧钱阶段,但梁晖显然信心十足,“PICA在2007年的收入已经达到几千万,接近盈利,到了2008年,盈利已经是确定无疑的事情。”

  
  梁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PICA的盈利模式:“PICA盈利模式主要来自于两块。一是向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技术的平台,通过对合作伙伴提供的服务进行收费,目前这是PICA收入的主要来源。PICA先后为微软MSN、港澳五大运营商和本土的主要运营商等提供技术平台及服务,同时还与德信无线和众多的手机厂商开展深度合作。第二块收入主要来源于PICA用户群,这其中分为广告收入以及对用户提供的增值服务。随着PICA不断发展壮大,这块收入将成为主要收入来源。”

  
  提到移动互联网,不仅让人联想到SP厂商。几年前,SP厂商一度是暴利的代名词,但随着移动运营商各种政策的出炉,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SP们大都经营惨淡。

  
  梁晖认为,PICA与SP厂商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PICA是向移动运营商提供技术平台,运营商在PICA提供的技术平台上推广自身业务,而SP厂商更多的是依靠运营商的平台进行内容整合。PICA受到的政策影响远远小于传统的SP厂商。

  
  梁晖称,其实PICA并非一开始就专注于移动社交领域,PICA从移动IM应用起步,在三年时间里迅速延伸到为手机用户提供丰富的社区服务,是目前提供服务最早、运营时间最长、用户体验最好的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提供商。而PICA现在的定位就是成为移动社交网络服务的顶级提供商,在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前提下,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移动版facebook。PICA未来的战略重心是,在稳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扩大用户规模。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