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华为起诉泰国CAT电信公司 追讨2.44亿美元欠款

  "我们也只是从报纸上看到了新闻,目前还没有收到其他方面的消息,所以无法做出任何正式的答复。"1月14日,泰国CAT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称。

  根据泰国"曼谷邮报"1月10日的报道,中国设备商华为公司以拖欠CDMA网络工程款为由,起诉了泰国CAT电信公司。


  这笔工程款数额达到72亿泰铢(约合2.44亿美元)。华为要求CAT电信支付拖欠的工程款,并支付相应利息及赔偿损失。

  首发该报道的"曼谷邮报"相关记者对本报表示,该条新闻的主要内容均来自华为公司方面,

  而据他目前了解的情况,"泰国相关法院已经收到了华为公司的起诉书,但是具体的开庭时间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华为公司向泰国民事法庭提交的诉状称,已经在合同规定期限里向CAT电信公司交付了CDMA网络,并满足了合同的要求及条款,而且CAT电信公司的用户已经开始踊跃使用该网络。根据合同,CAT电信公司应在去年2月1日向华为支付CDMA网络的第二阶段建设工程款。不过,至今CAT电信公司只支付了项目总金额的25%。

  熟悉情况的人士表示,按照泰国法律,工程款纠纷的时效为一年,根据合同,CAT电信公司应在去年2月1日向华为支付工程款,因此华为必须赶在今年2月1日之前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消息指,华为公司由于考虑到与CAT电信公司的关系及业务,依然希望通过谈判的方式友好地解决纠纷。显然,华为公司并不希望与CAT电信公司的纠纷影响到其在泰国的业务。

  目前,华为在泰国市场累计销售已超过10亿美金,累计纳税超过1000万美金,而华为泰国员工总数超过400人,其中泰籍员工比例约为80%。相关数据显示,华为1999年开始在泰国开展业务,2001年正式注册华为泰国子公司,即泰国华为,下设技术支持中心、培训中心、物流中心。华为与泰国几乎所有的主流运营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国有背景下的CAT、TOT,以及非国有的AIS、TRUE等。而华为历年曾一再提到的在海外与运营商共发展的经典案例是,在泰国后起的TRUE公司,在与华为展开合作后,快速在全国建设了宽带网络,与华为的合作使TRUE成为了"泰国用户增长速度第一的运营商"。

  事实上,在华为起诉泰国CAT电信公司拖欠工程款之前,后者已经在几个月前率先将华为公司采取强硬行动。

  去年8月28日,泰国CAT电信公司董事会就曾公开表示,由于华为未能按期交付一个总价值71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6亿元)的CDMA网络,将对其处以重罚。

  对此,华为在随后做出积极回应,宣称已经按期向CAT公司交付了CDMA网络,并通过CAT电信公司的初验,而存在争议的是作为附加功能的免费升级服务,此部分对网络的正常运营不存在影响。

  不过,泰国CAT电信公司方面对此并不理会。同年9月11日,泰国CAT公司正式宣布将对华为施加最高每日9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100万元)的罚款。按照比合同约定的推迟229天算,华为面临的罚金最高将达人民币48亿元,是合同金额的三倍。最终,经过双方的调解,项目仍然继续进行,但是赔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据记者了解,CAT成立于1977年2月25日,是泰国两大国有电信公司之一。CAT主要处理国际话务和遍布全国的传送网络。此后,CAT成为泰国最大的国际话务运营商,处理数据卫星通讯和CDMA。2003年8月1日,CAT分拆出"泰国邮政"和CAT电信(CATTelecom)两家公司。而与华为公司业务往来的即为CAT电信公司。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