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沪高铁已具备全面动工条件将择日动工(图)

  2007年10月3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成立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工作,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中新社发谢正义 作

  记者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获悉,铁路投融资改革的推进根本改变了铁路建设依赖于中央政府投资的局限,目前新组建的合资铁路总投资规模已高达万亿元,这也加快了全国铁路新线建设的步伐。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铁路共发送旅客13.6亿人,比上年增加1亿人,运输总收入完成3308亿元,比上年增加335亿元。
去年国铁及国有控股铁路企业实现运输利润已高达80亿元。今年,铁路将把旅客发送量进一步提升到14.18亿人,实现客货运输总收入3610亿元。

  2003年至2007年,地方政府及企业向铁路投入权益性投资4000亿元;全路新组建合资铁路公司40个,投资总规模9600多亿元,其中地方政府及社会投资者权益性投资约2000亿元,从而改变了铁路建设仅靠中央政府投资的局面。另外,大秦铁路上市,广深铁路A股发行,也搭建了铁路市场融资平台。铁路还在近四年成功发行了铁路建设债券1130亿元。

  较充足的资金投入成为铁路新线建设的坚实后盾。以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京沪高铁为例,合资成立的京沪高铁股份公司就是在铁道部和京、津、冀、鲁、皖、苏、沪等省市的协调推进下成立,股东包括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上海申铁投资公司等10多家,真正实现了投资多元化。目前,京沪高铁已具备全面动工的条件,将在近期择日举行开工仪式。(记者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