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宇通客车 2007年度业绩预增50%以上

  2007年业绩预增50%以上,略超预期

  公司公告,2007年度净利润预增50%以上,我们预计当年EPS有望达到0.85元,相当于同比增长56%,略超我们前期对公司全年0.80元的EPS预测。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亿元,同比大致增长45%以上。
需要指出,4Q单季实现主营收入30亿元、EPS大致0.43元,这一“大幅上行”的趋势与我们前期预测是一致的。大幅上行的原因:房地产业务的结算,预计4Q确认房地产收益0.11元EPS;出口订单继续交付;以及大中客行业的季节性表现。

  客车销量基本符合预期,大幅跨越阶梯

  2007年公司客车销量为24200辆,同比增长41%,较我们23800辆的销量预测,略超1.7%。其中出口量3300辆,与我们预期一致,上半年由于滚装船紧张导致的出口订单延迟支付,在三、四季度最终部分解决。2007年公司客车销量大幅提升:从前三年11%的复合增长率提升至2007年的41%;未来,客车销量增速将逐步回落到合理水平,预计在25%左右(此增速依然高于2004-2006复合增速),维持2008、2009年1.04元(25%所得税率)或1.18((15%所得税率)、1.27(25%所得税率)或1.44元(15%所得税率)的EPS预测。

  出口产品结构逊于预期,但出口前景仍相当明朗

  根据2007年公司海外收入11亿元,公司出口客车单价为33.3万元,低于我们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出口产品结构弱于我们的判断,即中客或者偏低端的大客产品所占比例超出预期。但考虑到,中国大中客行业具有显著的相对优势,其出口前景仍非常明朗,产品结构的短期变化对出口市场长期增长趋势无忧。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