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邦股份:淡化今年业绩展望美好未来


  招商证券

  ●天邦股份三季度业绩低于原先预期,预计全年增速接近30%。公司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营业利润2373万元,净利润255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3%、24.79%和30.2%。
公司原各项饲料业务都保持稳定的增长,低于我们先前预期是因为多个新收购及新建项目还在导入期,开办费用等支出较大。四季度是水产饲料的淡季,全年的业绩基本定格,主要看点是盐城邦尼的水产品加工出口业务及草原天邦和兰州博亚

  
  的反刍料和畜禽料。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淡化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继续关注三大项目未来引领公司跨越式成长,今明两年播种,明后两年收获。我们在先前的深度报告《天邦股份(002124)-合纵连横,规模有望倍增》中指出公司走的是宽产品线策略,今年是业务开拓年,三大项目之一盐城天邦与江苏滩涂预计在11月份签署正式合约,明年“可确保”的饲料需求量大概在2万吨左右,未来合作空间巨大,之二越南天邦一期工程30万吨饲料产能预计明年4月份投产,预计,明年销量可达近10万吨,之三具有10多万吨反刍料的草原天邦于今年中隆重开业,目前正借势与蒙牛合作之机在整个内蒙地区大力推广,明年销量向5万吨迈进。仅靠三大项目公司产能从06年的16万吨到08年的60万吨,因此公司明后两年将获大发展。

  ●我们维持对天邦股份“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但我们调低07-09年的盈利预测至0.387元、0.750元和1.294元,未来两年增长率依然有93.67%和72.46%,按照08年50倍PE,认为合理价值中枢为37.51元。

  ●风险提示:公司现阶段规模较小,整体抗风险能力不强,正处于“哪里有利润,就去哪里”的多元化阶段,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