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置信电气:节能政策和电网投资的双重受益者


  中金公司

  ●中国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有望在未来5年实现年均60%的高速增长。我国电网线损率高,在政府节能降耗政策的推动下,降低线损率的任务艰巨。非晶合金变压器是理想的节能型配网设备,在空载状态下比传统硅钢变压器节电65%-75%。
使用非晶变压器2-5年后即可收回相对硅钢变压器较高的初始购买成本,有利于电网公司的盈利提升。非晶变压器已经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认可,在新增配电变压器市场的比例将持续

  
  提升。

  ●置信电气是我国唯一规模化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企业。1997年引进美国GE的制造技术,并进行了二次开发和产品创新。2006年产量达到14108台,市场份额达到80%左右。公司实际控制人是董事长徐锦鑫夫妇。

  ●置信电气竞争优势明显。1)长达10年的稳定挂网运行业绩。电网公司最看重的是输配电设备的稳定性,因此往往不会轻易采购行业新进入者生产的产品。2)规模化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公司单位成本在行业中为最低,而定价策略确定的20%左右的毛利率水平限制了新进入者。3)与电网客户形成的战略联盟。置信与上海、江苏、福建和山东电网关联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生产非晶变压器,供当地使用。这种战略联盟形成了区域市场的进入壁垒,同时解决了非晶产品推广难题,即会影响这些关联公司硅钢变压器的销售。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2007-2009年期间,置信电气净利润有望实现92%的年均增长,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85、1.54和2.37元。目前股价对应08年市盈率仅为28.9倍,股价明显低估,我们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69.3元,对应08年45倍市盈率,股价有56%的上涨空间。

  ●风险提示。1)原材料供应商单一。上市公司从参股子公司日港置信采购全部铁芯,日港置信从日立金属采购全部非晶带材。2)长期来看,不排除可能出现比非晶合金变压器更具节能性和经济性的替代产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