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基金经理年薪有多少? 最高的达到一千万

  你知道“第一牛基”华夏大盘的基金经理王亚伟年薪多少吗?“一千万。”基金经理圈里人如是说。

  你知道中小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年薪多少吗?“30万到200万之间。”三位不同基金公司不同职位的主管均证明。

  你知道大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年终奖能拿多少吗?“只要业绩还过得去,一般能拿到400万左右。
”上述人士说。

  你知道一个毕业3至5年的基金公司市场部经理年薪多少吗?“14-20万。”这是上海一家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最近公开招聘给出的年薪标准。

  但你知道基金公司普通员工的年终奖多少吗?不同公司差别悬殊。

  年终奖在基金从业者收入中占据相当比例,基金公司对一些职位按超过年薪一倍的比例来实施激励。今年上海基金圈内最夸张的传言是,上投摩根前台要发53个月月薪的年终奖。业内说法,年终奖的普遍标准是12-18个月月薪。

  “50个月?!我们年底只发双薪。”某家业绩下滑很大的基金公司员工说。

  临近春节,基金行业人见面聚会,一有私密氛围便互相打听年终奖。各种传言精彩堪比小说。

  在基金公司所有职位里,基金经理的薪水最受外部关注。基金经理的待遇在近两年牛市中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年收入主要由基本薪水+奖金提成构成,奖金远远高于基本薪水。

  一般而言,货币债券型基金经理的待遇远远低于股票型基金经理的待遇。而且所在公司大小不同,年薪落差极大。

  前述中小公司基金经理年薪大致在30万到200万之间;大型公司如嘉实、华夏的基金经理年薪普遍高于两百万。

  奖金方面,基金公司会根据基金经理年度业绩排名来发放。一般排名同类型基金前50%算勉强及格,在25%以内优秀,而做到前10%的基金经理除了能够保证年底钱包鼓满外,来年职位方面也会有一定提升。

  有意思的是,基金经理拿着好几百万的年薪,仍旧免不了税负过重的富人式抱怨。(晔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