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通用汽车收购新能源公司股份发展纤维乙醇燃料

  在08年底特律国际车展拉开帷幕之际,通用汽车公布了一项全新业务??通用汽车已收购了美国再生能源公司Coskata的部分股份,今后将与其就利用农业和工业废物及城市垃圾生产纤维素乙醇进行合作,这也标志着通用汽车在进行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等新尝试,在新能源路线上越来越主动,并多样化。


  具体交易尚不明晰。通用汽车全球总裁瓦格纳表示,看好乙醇能源车的前景,如果目前美国汽车三大2010年前生产的所有柔性燃料汽车都采用乙醇燃料,那么美国每年将节约大约290亿加仑的石油,即相当于18%的石油消费量。通用将在2010年前,实行柔性燃料汽车产量增加一倍达到80万辆/年,并且到2012年时实现年产车型的一半既可以用普通汽油,又可以用85%的高纯度乙醇汽油。

  Coskata公司是美国新兴的可替代性能源公司之一,由风险投资者维诺德?科斯拉(VinodKhosla)投资。科斯拉被誉为投资绿色能源领域的先驱者之一。自2006年以来,已有170亿美元投资于超过198个清洁能源项目,包括乙醇、生物燃料、太阳能和风能、网格技术、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等项目的推动。可以说,目前绿色技术的投资规模仅次于信息技术。

  美国总统布什曾提出,要在近五六年内将纤维素乙醇发展成为实际可行并具有竞争力的汽车燃料。目前,通用和克莱斯勒已经作出允诺,即到2015年所产汽车的15%将采用柔性燃料。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