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Reico房地产报告:今年房价走势取决于宏观经济

  昨日发布的2007-2008年度Reico报告认为,今年商品房的供给仍然会出现稳定增加。Reico报告组刘琳博士表示,今年房价的走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化。

  在报告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还表示,个别楼盘降价打折并不代表着整个楼市出现拐点,也不代表北京的房价会下降。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共同组建。Reico报告认为,由于2007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大幅增加,将导致今年商品房的新开工面积有较快增长,这种情况下,今年商品房的供给仍然会出现稳定增加。

  此外,Reico报告总结,2007年房地产市场呈现三个特征,一是房地产市场开发购置土地面积出现了大幅增加,土地价格达到了5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其中住宅和旅游用地同比上涨了14%;二是房价上涨幅度加大,去年前10个月房屋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16.98%,比2006年增加了6个百分点;三是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的投资比例每个月增加幅度大概是1个百分点左右。

  刘琳表示,如果今年宏观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国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反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出现了较大的下降调整,不排除将向下波动。但是她认为,从长期来看,房价上涨趋势将在一定时期内存在。

  任志强则对房地产业近期出现的“拐点论”进行了驳斥,“汽车年年下降,你能说就不卖汽车了吗?过圣诞节哪个商场不搞促销。这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说局部一个楼盘的降价会有影响,但是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增长的涨幅变成负数,涨幅下降是确定的,交易量的下降也是确定的,但是如果说涨幅是负增长,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任志强声色并貌地向记者们讲解着他的楼市“非拐点论”。

  在200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万科主席王石的一句“我承认楼市拐点已经出现”引发了楼市的大地震。可是没过多久,房地产行业的另一位“带头大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又站出来强调“我从不承认楼市已经出现拐点”,于是以他为代表的“非拐点学派”也开始“据理力争”。随后的一段时间内,整个中国楼市陷入以王石为代表的拐点论和以任志强为代表的非拐点论的讨论中。(赖大臣)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刘琳 |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