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去年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约增一成九(图)

  2008年1月7日,自2008年1月1日起,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实行的配额限制宣告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套中欧双方共同实施的双重监控制度。在经历了2005年引人注目的纺织品贸易摩擦后,中欧纺织品贸易再度迎来没有配额的日子。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闫晓虹)二00七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外贸出口总额达一千七百一十一点七亿美元,出口增长幅度为百分之十八点八八,与二00六年相比放缓了六点二七个百分点。
但尽管如此,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平均价格仍呈稳步增长态势。

  记者今日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在去年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增长百分之二十一,比上年回落八个百分点;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增长百分之十五,比上年放缓三点七个百分点。

  此间专家分析指出,二00七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放缓主要原因在于:一是二00六年基数较高,二00七年增长在高位提升较难。二是随着宏观经济由较快转向过热,宏观政策上呈现趋紧,使中国纺织服装各出口企业受到很大压力。三是全国贸易顺差较大,人民币升值不断加快,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下调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纺织品出口的价格优势正在减弱,成本压力不断加大,企业转做内销市场增多。他们表示,尽管如此,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平均价格仍呈稳步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