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人民币升值 网上境外购物受青睐

  据支付宝昨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随着人民币的升值,越来越多的内地网民选择网上境外购物,07年第四季度境外购物网站的交易额保持平均每个月26%的增长率,人均单笔消费超过千元。不过专家提醒说,因为美元正在贬值通道中,因此目前去欧元区购物并不划算。


  据统计,2007年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意味着在境外“人民币更值钱了”,直接降低了购买境外商品的成本,对于喜欢在境外购物的内地居民受益明显。不仅是境外出游购物增长明显,内地网民在境外网站购物的交易额增长迅速,网络购物风向发生改变,原来在网上“淘”内地便宜货逐渐转向到境外网站购买物品。来自内地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的统计数据显示,07年第四季度境外购物网站的交易额保持平均每个月26%的增长率,人均单笔境外网站消费人民币1252元,其中超过六成的内地网民选择在莎莎网、草莓网等香港网站购物,其次是在日本jshoppers、中国台湾网劲科技等其他境外网站购物;超过九成的网民在境外网站购买化妆品,其次是购买服装和杂志。

  香港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免税区,一直以来都是内地游客消费的首选之地。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的影响,人民币比港元越来越“贵”。喜欢境外购物的李小姐算了一笔账,“人民币升值以后,在境外网站购物省下的钱立刻就能对比出来。比如同样1000港币的东西,以前需要1040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要940元人民币就可以了,相当于自己赚了100元。”

  记者在香港莎莎网站看到,一瓶30毫升安娜苏的DOLLYGIRL香水现价22.8美元,07年初还需182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164元,平均商品价格下降了10%-20%。

  相比出境购物,直接在境外网站购物更加划算,以南京为例,周末到香港往返两天三夜的花费大概是3500?5000元,这大概也就是打折季一个LV或者Gucci手提包的价格,而现在直接在香港网站购物,则可以将这笔费用节省下来。“对那些想买境外商品,却没有港澳通行证或签注过期的网友,在境外网站购物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不再需要每年挤出假期,只要能上网就能随时购物。”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自去年8月份支付宝公司在香港正式推出境外业务以来,截至12月底,境外签约商户已经覆盖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荷兰八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包括香港草莓网、香港莎莎网、艺游馆等在内的100余家境外签约商户集成支付宝付款方式。目前内地网民可通过支付宝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购物,网友购物时按照当日汇率支付人民币,此项业务支持包括英镑、港币、美元、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郎、丹麦克郎、挪威克郎、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在内的十二种境外货币,人民币升值后,特别是以美元为结算货币的境外网站,相比以前,购买商品更加划算。

  除中国香港外,由于澳洲和新加坡等地也是以美元为结算货币的,相比欧元区,在这些地方的商家网站买东西也很划算,据李小姐介绍,因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不少,而由于美元对众多世界主要货币贬值,人民币对欧元实际是在贬值,因此去欧洲网站购物并不划算。(徐晓风)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