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业绩浪将逐步演绎,季报可望再超预期

  ?事件分析

  1、2007 四季度及全年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外需放缓使12 月贸易顺差环比大幅下降,正是“中国缓解通胀压力、消除过剩的流动性、将失衡的增长动力调整至均衡状态的难得契机”。

预计高顺差仍将维持,流动性产生的根源仍然存在,而近期央行频繁公开市场操作实际上主要是应对央票大规模到期的需要,因此不必担心货币紧缩的影响。数据表明,央行回收流动性与股票市场表现基本上没有相关性,反而是储蓄存款增量与之呈现出极强的负相关性,这验证我们之前的判断:居民入市潮才是影响股市资金面的主要因素。

  2、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我们已经指出,房地产行业“08年的业绩受调控影响不大,而龙头企业将在调控中获得更多的竞争优势”。此项政策仍将有利于地产龙头公司的兼并收购,而招商地产预增表明龙头公司对08 年盈利相当乐观。若房地产信贷数据较乐观将继续支持地产板块回暖。 ?市场趋势

  业绩浪将逐步演绎,季报可望再超预期。通胀背景下企业利润仍处扩张趋势中,信贷控制压力缓解与消费增长加速使1 季度经济景气有望好于预期;诸多因素使08 年之后上市公司释放业绩动力才将逐步达到顶峰,一季度超预期增长可能性非常大。典型的,招行预增110%同样包含着对2008 年盈利增速乐观预期的强烈信号,银行板块有望成为超预期品种。

  “八二”切换到“二八”,实际上都是市场充裕的资金不断寻找投资机会的反映。我们继续判断春季行情当可延续到3 月份解禁压力达到最高峰之时,并乐观的猜测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 指数在这波行情中有望挑战7000 点。国民党在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结果中获胜,深刻地反映出中国崛起大背景下经济繁荣带来的巨大利益驱动使得历史遗留问题有望和平解决的美好前景。

  ?投资机会

  1、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招商银行丽江旅游中国船舶

  2、行业观点聚焦。农林牧副(黄?、朱卫华):全球通胀造就全球农产品牛市,国内粮食及畜产品价格也因之持续上涨;企业终端议价能力决定盈利能力。重点推荐:好当家獐子岛,及通威股份天邦股份。有色(赵春):看好资源垄断和深加工两大主题。前者在基本金属价格分化趋势中相对看好铝、黄金、锡、镍子行业,后者相对看好、钛、钨子行业。石化(裘孝锋):天然气将进入大发展阶段。如果二季度国际原油价格保持在90 美元以上国内将会重新进入油荒,且将越演越烈,国家必须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