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深度分析:农业板块:“农产品涨价+政策护航”引爆农业股飙升行情!

机构:东方智慧
深度分析:农业板块:“农产品涨价+政策护航”引爆农业股飙升行情!

热点分析:

农业一直是我国大力扶持的行业。近年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含金量高、推动力大、操作性强、受益面广的支农惠农政策,连续四年以第一号文件的形式部署“三农”工作,计划年内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额达到427亿元,与此同时,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已成大势所趋,农业板块整体业绩前景看好。

在这样的大环境衬托下,农业板块的优质个股业绩的超预期增长下,更多的优质公司将脱颖而出,农业板块也就自然而然地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今日大农业板块逆势强劲上扬,敦煌种业新赛股份等农业龙头均再创新高,成为盘面中当仁不让的最大亮点,相关的投资机会自然值得我们重点挖掘!

投资要点:

1.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支持力度空前吹响大农业板块进攻号角。前不久颁发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受其推动,大农业板块有望持续成为市场强力热点之一。

2.农产品价格上涨促农业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二级市场上主力资金冬播拉动农业板块一路狂奔。

一、一号文件再度锁定“三农”,支持力度空前吹响大农业进攻号角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最重要的中心问题,前不久颁发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不仅深刻阐述“三农”,而且从提高农民收入、工业反哺农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其中更是将对于种植业的直接补贴金额首次拔高到500亿元大关,支持力度空前。受其强力推动,主力资金立即做出积极回应,大农业板块集体吹响进攻号角。由此证明,市场对于国家进一步出台的“扶持农业”政策抱有较大期待,这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理解:一方面,农业生产安全事关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另一方面支持农业、惠及农民、建设农村也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内需的新突破口。

二、农产品价格上涨催生大农业板块业绩拉升

国际农产品目前整体呈现供求矛盾加大局面,受其影响,国际农产品中长期价格将持续上涨,国际大投行研究报告均得出一致结论,2008年玉米、小麦、稻谷、大豆等原粮价格将持续快速爬升,而在全球农产品联动性日益增强的背景下,我国粮食价格很难“独善其身”。且看刚刚过去的2007年,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固然明显,其中大豆、豆油等涨幅明显,这当然是由于我国目前大豆净进口国身份而与国际市场价格走势息息相关;而小麦、玉米等国内价格涨幅仍滞后于国际价格涨幅,这表明国内粮食价格今年仍然有跟随国际价格上涨的空间。据国家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去年12月进口大豆293万吨,同比增长20.1%,2007年全年进口大豆3082万吨,同比增长9.2%,进口量的不断攀升反映出国内紧张的供需形势,也说明国内农产品价格面临的压力之大。

政策东风已经具备,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大趋势几成定局,这一切都造就农业股业绩即将华丽变身,而此过程必将在二级市场上掀起一轮股价狂奔行情,相关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投资者将板块投资重点锁定在农业龙头股上,如敦煌种业、新赛股份、农产品等优质农业股。(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