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天相投顾:投资策略周刊

    ●本周沪深两市延续12月下旬以来稳步上扬的走势,上证指数周涨幅为2.30%,深成指一周上涨4.93%,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3.93%,日平均成交金额继续放大。

  ●由行业趋势、公司业绩预期引发的股价结构调整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07年前11个月行业利润增速处于高位的钢铁、化工、化纤以及增速加快的煤炭行业本周延续强劲表现,而行业利润率处于上升趋势中的农业、造纸、汽车、电气设备等也走出了

  与行业趋势大致吻合的走势。

  ●近期沪深两市维持着上涨的基本趋势,显示为较为明确的结构轮动特征,支持这种变化的核心因素是行业的基本发展趋势预期。对于今年的行业趋势变化,第一个关注点是从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的角度来判断行业的趋势变化。第二个关注点是观察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通过分析不同产业链之间的价格传导过程,来判断毛利的变化是如何影响或改变行业的基本趋势的。根据我们对我国物价水平现状以及价格在行业间传导效应的判断,钢铁、煤炭、化工、汽车、机械、农业等行业在价格传导过程中毛利不断提升。

  ●从投资策略的角度来看,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类投资机会。一是继续看好受益于淘汰落后产能相关的钢铁、造纸、建材、焦化、化工、电力等行业,供需结构改善将进一步推升这些行业的景气度。二是按照行业的基本趋势和陆续预告业绩的公司情况,金融、煤炭、化工、医药、汽车、钢铁、机械等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三是随着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预期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发改委在《高技术产业化“十一五”规划》中所提到的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等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

  ●2008年01月07日-2008年01月11日,天相组合指数周收益率3.45%,相对天相流通指数强0.04个百分点,相对天相280指数弱0.54个百分点。本周天相组合涨幅前五位个股分别是神火股份安泰集团武钢股份顺鑫农业新安股份,涨幅分别为13.58%、11.66%、9.94%、9.93%和9.35%。

  ●本周组合不作调整。

  ●本周盈利预测及评级表中,新增蓝星清洗南风化工丽江旅游黄山旅游首旅股份东百集团红宝丽洪都航空海利得9家公司。盈利预测方面,上调华胜天成恒生电子沈阳机床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中海发展的盈利预测,下调海马股份的盈利预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