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广电运通:从银行排长队看市场容量

机构:慧远保银

每天早上上班的时候都要从一个工行的储蓄所经过,时间才早上7.00的样子就已经有不少人在那里排队等开门了。说实话银行的服务太糟糕了,排队普遍在一个小时以上,尤其是今年加息很频繁,改存的人就更多了。

人们意见很大国家前段时间出台了一些缓解措施,说实话,大多不中用,只有增加ATM机现实。看着长龙一样的队伍,我就想有没有公司是生产ATM机的呢,要是有岂不是发大财了?仔细看来还真有广电运通在做这个业务。

公司专业从事货币自动处理设备(ATM)及相关系统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保持了较高的成长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05、06年同比增长31%和71.8%,净利润增长幅度为22.5%和143.6% 目前得到市场普遍认同的是,我国ATM市场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对此观点持赞同态度,同时,与市场普遍观点稍微不同的是,我们对国内ATM的行业增长以及其生命周期持更加乐观的态度。

综合考察国外ATM从导入到发展成熟的过程以及结合我国ATM产业发展的情况来看,我们的结论是我国ATM产业还有5-10年的快速成长期,ATM的成熟期保有量将达到35-40万台的水平按照经典的竞争优势理论考察,我们认为 广电运通(行情 股吧)是国内极具竞争优势的ATM制造龙头企业,这一点得到了竞争对手的认同,公司主业清晰、增长明确,未来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上升,同时海外出口也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我们认为,广电运通所处行业正在高速增长,同时公司主业清晰、增长明确,符合一般的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选股标准。

公司的投资风险来源于ATM价格下降的风险以及海外业务风险。对于价格风险,我们的观点是我国的ATM产业是一个寡头垄断的市场,相关厂商降低价格的意愿并不强烈,同时广电运通掌握了核心部件的生产和开发技术,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有主动性

公司的财务指标相当优秀,07年3季度的每股收益就达到了1.25元,销售毛利率(45.69%,相当不错了。唯一的问题就是货款回收还有待加强,但是不存在尝债风险。我们对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3年之内年均增长将在40%以上,同时,我们对公司的新业务开展持乐观态度,广电运通07、08及09年的EPS预测为1.51、2.35和3.28元。

作为中小板的股票,股性一向活跃,这几天虽然有回调,但是并没有破坏上升趋势,目前价格有支撑,是创新高后的正常回调,虽然股价在100元以上,但是看看其优良的业绩和巨大的增长,还是可以关注的。

作者:慧远保银?启明星 www.qingbao123.cn

我司非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为证券行业专业信息整理采集公司,所有信息均站在第三方立场提供,不作为投资依据。https://qimingxing.zhan.cn.yahoo.com/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