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立足业绩 把握板块个股轮动机会

机构:重庆东金
两市在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下挫的带动下,股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从盘面走势看,股指下跌而个股活跃的态势仍然较为明显。一方面,针对年报业绩浪的预期,使得各路资金作出投资方向上相对积极合理的布局,并于场内产生做多动力;一方面,主流资金针对市场前景略有分歧,周边股市走势不振抑制主流资金大面积做多的激情,因此,使得整体市场继续呈现出“指数升幅有限,个股机会频出”的特征。

从技术面分析,5日均线对于股指继续形成支撑,大盘在成交量良性配合的情况下,仍将保持目前震荡盘升、迂回向上的趋势,投资者可把握场内板块个股轮动机会。

新年以来,A股呈现一片欣欣向荣景象,在周边市场普遍低迷的背景下,走出独立行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继中小板指创出历史新高后,上周深综指也刷新了历史高点。上证综指虽然走势偏弱,但自12月18日以来的反弹幅度也接近了14%。市场整体复苏的迹象较为明显。

上周五,去年12月货币供应量数据出炉,M2增速为16.7%,依然保持高速增长,而近期包括CPI、PPI等去年12月份相关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指标的好坏自然对市场投资者会产生一定影响。从本周四开始至下周三将有7只中小板新股先后发行,虽然其中没有大盘新股,但一级市场稳定无风险的收益,还是会对部分投资者产生较大吸引,无疑未来新股发行速度将影响市场运行格局,因此,投资者必须对大盘新股密集上市的消息格外重视。

虽然短期市场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中期市场依然值得看好。做出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两方面因素。一是年报业绩浪行情有望展开。近日沪深两市首份2007年年报将正式亮相,由此也将拉开一年一度的业绩"盛宴"。从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2007年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增长几成定局,随着年报披露的正式展开,绩优预增、行业景气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必然会得到市场认可,由此在业绩高增长及分红的预期下,多头大旗有望继续招展。 二是"两会行情"值得期待。在年初与年报业绩浪相伴随的,还有每年3月初的"两会",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每年"两会"的如期召开,不仅为证券市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与社会环境,而且能够为一些行业或板块带来投资机会,从而振奋多头信心。

从上周五的银行板块,到农业、化工等板块的轮动很明显,市场资金依然比较活跃。只是从中小盘个股看,短期内涨幅普遍偏高,在概念股炒作过度后,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布局蓝筹股。截至1月13日,两市已经有645家公司公布2007年业绩预告。从预报类型来看,预增和略增的公司占63%,远高于去年水平,1月份是预报公布高峰期,随后的2、3、4月份则是年报公布高峰期,现在是布局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蓝筹绩优股的良好时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