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湖北宜化:区域化肥龙头 加速扩张业绩大增

机构:重庆东金
今天在蓝筹股的持续走低背景下,沪深两市出现如预期的调整行情。但仔细观察,主要是由于几只权重股下跌所导致的,其实市场的个股行情依然火爆。像近期受机构重点加仓的农业板块、化工板块则继续走强。

农业股、化工股主要是受益于产品涨价的因素,从上下游产业链的角度考虑,他们之间也有着相关密切的联系,上涨有理有据。农业发展离不开化肥,目前的化肥市场价格也较去年有大幅度的上涨。涨价可能会使相关上市公司出现业绩大增。在我国上市公司中的化肥龙头股要非湖北宜化(000422)莫属。公司不仅是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之一,还是全球季戊四醇生产龙头企业与磷肥企业,具备年产40万吨合成氨、65万吨尿素,3亿度电、6.5万吨季戊四醇的主导产品生产能力。产品出口到美国、新加坡等国,成为“辐射全国 走向世界”的综合性化肥龙头企业。

湖北宜化(000422):目前已形成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三大支柱产业,其产品涵盖化肥、化工、热电三大领域20多种产品。湖北宜化成功实现了由重点发展氮肥向氮肥和磷肥并重发展的转变。公司力争在“十一五”期间把宜化建成全国最大的高浓度磷复肥生产企业, 2008年将建成规模为330万吨的磷肥基地,磷复肥产业销售收入达60亿元人民币。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市场优势以及优秀的管理是公司竞争力的有力保证。公司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包括热电厂在内的完善的配套工程,综合成本低;粉煤成形煤气化技术、胶磷矿浮选技术以及季戊四醇生产工艺等在其相应领域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公司湖北本地市场占有率约为三分之一,通过成功收购金信化工,公司成功获得湖南市场30%的份额,化肥是一项具有明显销售半径的产品,湖广熟,天下足,湖北湖南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区域化肥需求量很大,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而积极进取的管理模式使得公司始终保持高速发展。

资源总是稀缺的,目前磷矿石的全球供应日趋紧张,磷矿资源呈现出一定稀缺性,导致磷矿石价格不断攀高。由于磷矿石的不可再生特性,已成为世界各国的争夺的战略储备资源。而湖北宜化就拥有磷矿资源的明显优势。公司所在的宜昌地区矿产资源丰富,长江流域矿产资源保有量占全国储量一半以上的有30多种,其中磷矿探明储量近10亿吨,是全国磷矿资源三大富矿区之一。其中湖北宜化自身拥有高品位磷矿3亿余吨。还控股了江家墩矿业公司,同时参股殷家坪矿业公司,江家墩矿业是国内品质较高的磷矿之一,目前处于勘探期,未来公司获得采矿权可能性比较大,因此,可以预期,公司拥有的磷矿资源将给其发展磷肥以及相关产业带来资源保障和成本优势。

公司业绩优秀,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长75%,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81%,每股收益达到0.47元。同时公司还预计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以上。每股未分配利润达到了1.25元,每股公积金有0.53元。财务指标具备年报高送转的潜力。08年的业绩增长也可期待。已建成投产的贵州宜化2030工程和宜江大化84万吨磷复肥项目,将继续推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高速增长,这两个项目完成后,公司每季度的营业收入都将达到10个亿以上,规模经济优势也将日渐显现,未来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从技术上看,湖北宜化(000422)连续强势的上攻形态将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投资品种。在股海搏杀多年的股民亦深有体会,强势股的走势空间往往较大,在市场调整中也能保持有钱可赚的效应。该股从12月4日的15.69元启动了此轮主升浪行情,K线一直稳健沿5日均线上攻,目前股价已接近翻番,上周三涨停后该股步入短期整固阶段,但四个交易日的休整,收盘价始终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明显,后市有望加速,可逢低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