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联合国贸发会议:创意产业为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

  新华网日内瓦1月14日电(记者刘国远)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14日发表公报说,创意产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领域之一,为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动力。

  公报说,创意产业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涉及传统文化、艺术、传媒、创意服务和设计等诸多方面。
创意产业可以把商业、文化和技术结合起来,发展中国家应充分开发其丰富的创意资源,以此来促进经济增长。

  据贸发会议公布的数字,从1996年到2005年,国际创意产品和创意服务贸易总额从2348亿美元增长到4452亿美元;从2000年到2005年,这方面的贸易额平均每年增长8.7%。

  虽然发达国家继续在全球创意产品市场中居优势地位,但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创意产品出口增长非常迅速。数字显示,从1996年到2005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创意产品出口从559亿美元增至1362亿美元。其中,中国的表现最为突出,在这10年间中国内地的创意产品和服务出口从184亿美元增长到614亿美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