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时代》周刊:2007年十大最佳/最差商业交易

  2007年十大最佳/最差商业交易

  每到年末,都是总结、颁奖和发布各种“十大”的日子,美国《时代》周刊12月24日发表文章,评出2007年十大最佳/最差商业交易,其名单如下。

  十大最佳商业交易

   第一名:默多克收购道?琼斯

  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鲁珀特?默多克以50亿美元将《华尔街日报》和道?琼斯公司收入囊中。

在长达三个月的收购中,道?琼斯的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对默多克的新闻价值观提出质疑,但对他提出的67%的股票收购溢价却没有异议。金钱万能。

  第二名:美国办公楼产权信托公司卖出高价

  百仕通集团拿出390亿美元收购美国办公楼产权信托公司,这在当时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收购价,达到私募基金收购出价的顶峰。

  第三名:谷歌得到美国双击公司

  31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至少可以说是过高了,但却使微软未能得到双击公司。

   第四名: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夺得荷兰银行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击败英国巴克莱银行,以1010亿美元收购荷兰银行控股公司。

  第五名:力拓发现铝业中的“黄金”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以380亿美元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从而阻止美国铝公司收购加拿大铝业公司此前在加拿大开展的业务。

  第六名:塔塔钢铁公司收购欧洲企业

  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钢铁公司以113亿美元收购英荷科鲁斯集团。

  第七名:诺基亚向新的方向发展

  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在服务业务方面向纵深发展,以81亿美元收购芝加哥导航软件开发商Navteq。

  第八名:Citadel的预感

  对冲基金Citadel以25亿美元购买了美国电子交易金融公司1 8%的股份和该公司的次级债。

  Citadel也许发现了市场的底部。

  第九名:百仕通收购希尔顿

  百仕通集团以260亿美元的价格将希尔顿、双树(Doubletree)和大使套房(Em bassy Suites)这些品牌纳入自己的酒店业投资组合。

  第十名:KKR收购得克萨斯公用事业公司

  杠杆收购公司KKR以450亿美元收购得克萨斯公用事业公司。

  十大最差商业交易

   第一名:百仕通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40亿美元

  在百仕通集团首次公开募股后,信用市场出现危机。百仕通的股价在首个交易日达到35.06美元,但后来下跌38%。

  第二名:Everquest未能首次公开募股

  贝尔斯登公司将不良抵押债务债券塞给Everquest并试图甩掉这个包袱,但Everquest未能首次公开募股。

  第三名:二手的克莱斯勒

  戴姆勒将业绩不佳的克莱斯勒以74亿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9年前,戴姆勒以360亿美元购买克莱斯勒。

  第四名:微软的投资

  微软以2.4亿美元购得Facebook网站1.6%的股票,微软对这个网站的估价为150亿美元。

  第五名:瑟伯勒斯的大手笔

  美国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以40亿美元的高价并购设备租赁商美国联合租赁公司。

  第六名:哈曼的蓝调

  KKR和高盛放弃收购哈曼音响集团。

  第七名:别了,萨利?梅

  私募基金J.C.弗劳尔斯公司欲撤回对学生贷款企业萨利?梅公司2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两家公司将对簿公堂。

  第八名: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投资花旗

  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以75亿美元购得花旗集团4.9%的股份,花旗集团还要向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支付11%的年息。也许花旗集团应该找银行贷款。

  第九名:美国银行犯了大错

  美国银行8月向美国全国金融公司投资20亿美元。12月,这20亿美元变成了10亿美元。

  第十名:维珍的钱

  维珍集团老板理查德?布兰森提出通过稀释原有股东持股比例来挽救北石银行。股东们不会感到高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 琼斯 |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