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西代省长孟学农:在关注民生面前检验自己的良知

  新华网太原1月15日电(记者王?坤)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近日发表署名文章《感知山西》,就政绩观问题与山西的干部共勉。他说,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共产党的“官经”。作为政府官员,我们要在关注民生、关注农民、关注困难群体面前检验自己的良知。


  孟学农到山西各地调研,总是要去看看小学、中学、卫生院、福利院,看到一些偏远农村孩子在简陋的条件下读书学习,看到一些山区缺医少药甚至一些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看到广大农民终生奉献却生活保障水平较低,作为代省长为之忧心忡忡。

  他说,如何顺应人民群众盼发展、盼富裕、盼健康、盼公平、盼安定的期待和愿望,如何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住房和文化需求问题,应当成为政府的最大职责。“我们追求政绩,一定要把办好社会事业当作最长远的政绩,当作最为历史负责的政绩。作为政府官员,我们要在关注民生、关注农民、关注困难群体面前检验自己的良知。”

  拥有公共权力就是要为人民做事,为人民谋福祉。就是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共产党的“官经”。孟学农说,我们一定要防止把当官不做事,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中自得其乐、吃饱了混天黑。庸医误人,庸官误民。我们的干部,一定要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苦我忧、民贫我愧”自勉,以“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自励,为人民利益殚精竭虑。

  山西省社会事业、民生问题的欠账较多,亟待解决。由于山西财力有限,也由于大量社会资本向能源原材料行业集聚,制约和影响社会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全省农业和服务业投资的比重,比中部其他省份低了15-25个百分点,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社会保障等公共领域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还不到3%,而全国平均水平为12%。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学农 | 官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