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中国因海洋灾害直接损失近90亿元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国国家海洋局15日发布2007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07年中国共发生风暴潮、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啸等海洋灾害163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8.37亿元,死亡(含失踪)161人。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2007年中国海洋灾害较往年偏轻,1989至2006年的年平均经济损失为124亿元,死亡失踪人数339人。

  全年共发生13次台风风暴潮过程,较上年增加4次,其中7次造成灾害,受灾严重岸段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广东省和海南省沿海。发生17次温带风暴潮过程,其中2次造成灾害,受灾严重岸段主要集中在辽宁省、山东省沿海。风暴潮灾害造成人员死亡(含失踪)18人,直接经济损失为87.15亿元。

  本年度台风风暴潮过程多,灾害发生次数多,灾害造成的损失小。2007年3月3日,渤黄海地区发生了1969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温带风暴潮灾害,其中山东省和大连市受灾最为严重,山东省死亡7人,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大连直接经济损失18.60亿元。

  2007年中国海域共发现赤潮82次,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其中有毒赤潮生物引发的赤潮为25次,面积约1906平方公里。主要有毒赤潮生物为棕囊藻、多环旋沟藻、米氏凯伦藻等。东海仍为中国赤潮的高发区,较大面积赤潮集中在浙江沿海海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