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股)海亮股份16日上市 券商最高目标为38.5元

  全景网1月15日讯海亮股份(002203)将于本周三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全景网统计了5家券商研究所的定价预测,其价格中轴位于27.80元,其中天相投顾给出了17.10元的预测下限,民生证券给出了38.50元的预测上限。


  海通证券分析师杨红杰指出,海亮股份是我国铜管棒材生产领域的领导者,铜及铜合金管和铜棒材产销量均居国内第二位,精密铜棒产量稳居全国第一位,也是我国最大的铜管出口商。

  在国内空调、建筑、卫浴、海洋工程等行业,“海亮”品牌已具有较高知名度。铜管行业方面,客户包括格力电器海信电器、法国SIDEM、美国科瑞、美国开利、美国约克、韩国LG等大型企业。铜棒行业方面,公司同样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如国内空调配件行业的三花集团、盾安集团,通讯和IT行业的安德鲁电信器材(中国)有限公司、富士康公司,洁具行业的科勒、德国汉斯格亚、海鸥卫浴、和成路达、成霖股份等知名企业。

  杨红杰预测,海亮股份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7、0.72和0.91元。参考海通证券DCF预测模型、同类上市公司及中小板估值水平,公司上市后的合理价位应该在24.32~25.20元之间。

  不过,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综合考虑发行规模、发行状况、投资价值、市场状况等因素构造估价模型,其中模型中2007年可比公司市盈率取值为63~66,模型计算结果上市首日成交均价为36.1~37.4元,综合模型拟合情况及其他模型外因素分析,给出海亮股份上市首日成交均价应该在34.5~38.5元区间。

  本次海亮股份以11.17元/股的价格共发行5500万股流通A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4.001亿股。其中,网上定价发行的4400万股将于2008年1月16日起上市交易,而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1100万股将于三个月后流通。(全景网/陆泽洪)

  海通证券:24.32元~25.20元

  天相投顾:17.10元~19.95元

  西南证券:23.00元

  民生证券:34.50元~38.50元

  南京证券:17.33元~21.18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