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尚福林称关注美次贷危机影响

  要闻点评

  ?尚福林:关注次贷危机影响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发表讲话,认为由于我国金融系统在次贷领域介入有限,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金融市场短期影响有限;但从长期看,随着次贷危机的蔓延,可能会降低外汇需求,对我国出口企业产生影响,从而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产生冲击,间接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稳定。


  点评:在全球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

  国际资本流动日趋频繁,对冲基金活动和跨国投资并购活动更加活跃。国际资本市场的波动,对新兴市场的冲击可能进一步加大,进而可能对我国资本市场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

  从具体的影响来看,美国次级债危机对我国金融业目前尚没有造成太大的直接冲击。国内银行持有美国次级债相对较少,所持债券信用评级普遍较高,并有相应的投资风险管理机制,因此直接损失有限。如截至2007年6月末,中国银行投资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89.65亿美元,占集团证券投资总额的3.51%,其中AAA评级占75.38%,AA评级占21.70%,A评级占2.92%。投资与美国次级住房贷款抵押债券相关的债务抵押债券6.82亿美元,占该行证券投资总额的0.27%,其中AAA评级占81.8%,AA评级占18.2%。中国工商银行:工行现拥有外汇债券总额284亿美元,其中美国次级债仅有2.29亿美元,而且这些债券的市场评级均较高,目前没有任何债券被降级。从长期来看,美国次级债危机对我国的影响不可小视,2007年,受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和次级债风险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势头放缓,预计2008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略低于2007年,世界经济稳中趋降,美国经济放缓和美元贬值,这将导致我国出口增长速度有所下降,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矛盾加剧,经济增长速度减慢。另外,为了解决次级债带来的流动性匮乏问题,稳定金融市场,美联储、欧央行和日本银行等向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流动性,美国还降低了联邦基准利率。美国的货币政策是全球货币政策的风向标,美国降息虽不意味着其他国家也会马上跟随美国降息,但全球的加息周期行将结束,全球货币政策开始从适度偏紧调整为中性或中性偏松,这使得我国进一步实施紧缩货币政策的空间缩小,利用货币政策进行宏观调控受到限制。

  ?中行报告预测本月准备金率可能再上调1

  %

  ?12 月信贷及出口数据评论

  ?去年外贸进出口总值首超2 万亿美元

  ?发改委官员:今年GDP 增速初始目标8

  %公司及行业信息评论

  ?昌河股份(600372):全流通背景下博弈重组大股东占据有利位置

  ?广东拟下调电网销售电价对当地电力上市公司有间接负面影响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上汽CWB1 市场定价偏低

  ?2008 年:沿海煤炭合同运价上涨,三家公司受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