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08年1月15日8点30分在郑州市伏牛路209号布瑞克大厦八楼会议室如期召开。

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计4人,持有和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331096156股,占公司总股本62914万股的52.63%。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代表没有提出新的提案。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按规定出(列)席了大会。本次大会由董事会召集,董事长牛森营先生主持,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现场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一、提案审议情况

    经与会股东认真审议,一致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按竞价结果,以37028万元人民币受让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持有的泰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阳证券公司)46285000股股份(占泰阳证券总股本的4.40%),并授权物资供销有限公司按照相关协议约定,及时办理本次投资的资金筹措与支付及产权过户登记等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票331096156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票,同意票占有效表决票总数的100%。

    二、本次投资概述

    1.投资标的、主体及相关方

    投资标的: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所持泰阳证券46285000股股份

    投资方: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

    转让方(相关方):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

    2.投资标的相关方简介

    泰阳证券公司创建于1988年,其前身为湖南省证券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证券公司之一。2006年,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证监部门的领导下,该公司实施市场化重组,由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注资重组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10.50亿元,2007年5月,完成全部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该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是:证券代理买卖;代理还本付息、分红派息;证券代保管、鉴证;代理登记开户;证券的自营买卖;证券的承销和上市推荐;证券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目前,该公司拥有证券营业部 28家,其中湖南省内有15家,其余均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广州、杭州、南京等省会和经济发达城市,形成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网点布局。2006年实现利润2.289亿元,至2007年4月,已实现股票基金交易量2741亿元,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

    至2007年底,该公司已完成集中交易和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工作,实施了"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合并,其资本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增强。同时,作为全国六家合规制度试点的证券公司之一,通过合规管理制度的施行,其内部控制和抗风险能力都得到较大的提升。

    3.资金来源

    公司控股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公司此次竞购证券公司股权的资金为其自有资金和部分筹措资金。

    4.投资收益分析

    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证券公司的投资行为,实现了其投资的多元化,预计该项投资的收益率可达100-150%。

    5.风险分析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从2006年开始,虽然泰阳证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且未来发展呈较好的成长态势,但仍存在证券市场发生大的变革,对其经营业绩的影响,进而直接影响本次投资收益的风险。

    其次,物资供销公司本次的投资行为,并非完全以其自有资金投资,在物资供销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存在无法及时偿还筹措资金,进而不得不以出让部分股权或其它方式偿还其筹措资金的风险。

    三、律师见证情况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经河南金苑律师事务所徐克立律师现场见证并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及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和会议的表决方式、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股东大会决议;

    2.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二○○八年元月十五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