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二线液晶电视品牌生存受挑战

  商报讯(记者 姚钰珂)全球前五大液晶电视厂三星电子、LG电子、索尼、飞利浦以及夏普,纷纷上调2008年液晶电视出货目标。在此情况下,液晶面板的供应链将成为五大液晶电视品牌能否顺利出货的关键。如能完成出货量目标,五大液晶电视品牌将首度突破七成市场占有率,二线品牌厂的生存空间将备受挤压。

  市场预计,2008年全球液晶电视可望达1亿台的市场,若五大液晶电视品牌出货量全都达到预期,合计出货量将达到7400万台以上,将占所有液晶电视市场率74%,高于往年五大液晶电视品牌65%的市场占有率。而五大液晶电视品牌提高出货量必定需要更多的液晶面板,包括三星、LG飞利浦、友达等液晶面板厂商将受益,而受益更大者则是独立性较强的台湾面板厂。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面板难求的情况下,一线品牌可运用量大的优势议价面板,一方面压低面板价格,一方面争取更大的利润,而相比较之下,二线品牌的生存空间则备受压抑,在上有一线品牌压境,下有拿不到液晶面板或液晶面板价格无法有效压低的窘境下,二线品牌厂如何保有弹性,以及如何运用价格策略、促销活动取胜,将成为2008年二线液晶电视品牌的难题。

  全球前5大液晶电视品牌厂2008年出货量

  厂商出货量预估

  三星电子1800万台以上

  LG 1400万台

  Sony1500万台以上

  飞利浦 1400万台

  夏普1300万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