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去年全国保费收入预计近7000亿元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今天出席国际保险高层论坛时指出,中国保险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近年来保持了持续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态势,行业的市场结构、业务结构和区域结构继续改善,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

预计2007年全年保费收入将接近7000亿元,同比增长24%左右。保险业总资产将达到3万亿元,全行业预计实现盈利360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10.9%。

  魏迎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保险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和国内经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为保险市场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较大挑战。魏迎宁指出,经济全球化发展将促使国际保险资本从成熟市场不断向新兴市场流动,外资保险公司将继续进入中国保险市场,从而使中国保险业人才、技术、资本、销售网络、服务等资源与国际保险业进行全方位整合,国际市场竞争国内化、国内市场竞争国际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因而如何快速提升中国保险公司的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保险市场健康协调发展显得十分迫切而重要。

  此外,随着近年来中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化,保险市场与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的关联度日益增加,金融综合经营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世界各国金融市场间的相互影响也显著增强,金融风险跨国界跨行业传递的可能性加大。“这些都使得保险监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如何加强保险监管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升保险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是需要国际保险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未来的国际保险市场将是一个资源共享、技术共享的融合性的统一的市场。"在作出了如此论断后,魏迎宁就如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几点倡议。魏迎宁指出,国际保险市场的相融性将不断增强,保险市场国际化成为全球保险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全球保险业界应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和完善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在促进全球保险业界的对话交流机制,通过跨区域的监管合作,实现对国际保险公司、保险集团及其跨国业务经营的综合监管,阻止或降低风险在各国保险市场间的传递和放大,共同维护国际金融保险市场的安全和稳定运行。此外,要充分发挥保险监督官协会等国际组织在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保险业合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同时建立健全培育和鼓励创新的机制,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巨灾频发等全球性问题带来的社会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