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小天鹅24%股权会否花落美的


  时报讯(记者 曾祥萍)业界盛传的“美的收购小天鹅”日前甚嚣尘上。就在小天鹅14日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拟转让其24%股份后,昨日因修改股权激励草案,美的电器召开董事会会议也同时停牌,但据美的电器昨日披露修订后的股权激励草案并复牌,并无提及参股小天鹅之事,这或许让市场虚惊一场。

  小天鹅公告出售股权

  前天,小天鹅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国联”)发出公告,拟将其持有的小天鹅24.01%股份,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票将于1月14日至1月18日停牌,直至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

市场猜测,小天鹅控股权转让或由此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巧合的是,美的电器昨日随即因修改股权激励草案件一度停牌,让业界虚惊一场。但由于“收购小天鹅”的市场传闻影响,美的电器开盘即封停。有分析认为,目前有市场传闻表示美的电器有意收购小天鹅的股权,如果传闻属实对于公司而言也将形成一定利好。

  此前,关于小天鹅将会被出售的消息已经流传一年之久。从美的到长虹,再到意大利的默洛尼公司,小天鹅已经被打下了出售的印记。不过对于传闻,三位主角均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美的疑为主要重组方

  据测算,无锡国联此次叫卖小天鹅控股权的最低价在15.8亿左右,这也与“美的拟16亿收购小天鹅”的市场传闻不谋而合。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市场就曾有“美的收购小天鹅”的猜测和传闻。据记者,近期小天鹅和美的电器的股票涨幅很大。从上月10日至本月11日,小天鹅股价从16.3元涨至24.26元,涨幅达30%,而美的电器则从上月14日的32.2元涨至本月11日近43元,涨幅近20%。“两只股票近期大涨,很大程度上就是受美的电器可能要收购小天鹅的传闻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对此双方都表现谨慎。美的电器的董秘李飞德表示,“美的目前没有动作,一切都是市场谣传”。不过同时他也透露,“美的有关注小天鹅重组的事情”,但美的目前没有任何的动作,也未与小天鹅进行任何的谈判。与此同时,小天鹅的证券事务代表也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家电分析师王稹认为,美的如果收购小天鹅从战略角度来讲无疑是利好,但是如果价格过高的话就不一定了,“一切还是要等到确切的公告出来才明白”。他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小天鹅有美的电器的强大资产注入,则是重大利好。

  

  ■相关报道

  美的3000万股期权奖励19名高管

  昨日,美的电器发布公告称,审议批准了重新制订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30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是公司的19名高管。

  其实是因为在2006年11月,美的电器曾经公布过股权激励计划,拟按10.8元的行权价格授予激励对象5000万股(2007年6月,10送10除权后增加为1亿股),占签署时总股本的7.93%,但该计划未能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美的方面称,相比于前次方案的主要内容,目前公布的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大幅提高了行权价格,减少了期权数量相对于股本总额的占比。

  据了解,美的此次股票期权所涉标的股票总数为3000万股,占激励计划签署时美的股本总额12.6亿股的2.38%。不过这一新方案仍然需要获得证监会的同意,然后再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能实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