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数盘亘整固 个股演绎超越

  最近,上证指数受5500点关口压制,展开了连续地震荡调整,呈现出不急不躁的碎步上行态势。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A股市场已经从“快牛”转换为“慢牛”。

  尽管当前上证指数上涨速率不大,但盘中个股行情却此起彼伏空前活跃,这已经成为今年以来最显著的市场特征之一。

从个股来看,“八二”格局演绎指标股与非指标股的背离走势。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共计1697只挂牌交易的个股中,就有1153只个股股价已经超过了上证指数在2007年10月16日见顶6124点时的股价水平。也就是说,当上证指数还在围绕5500点反复纠缠,并最终下跌54点时,盘中的个股实际上已经处在6000点的水平,继续演绎上涨和下跌个股比例为946:608的个股活跃行情。而与二、三线股空前活跃相对应的是,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为首的指标股联袂下跌,严重拖累了大盘指数。昨日,前十大市值股中,仅有中国铝业微红,其余全部下跌。中国平安跌幅最大,超过4%;招商银行跌幅超过3%;万科A的跌幅也超过3%,对整个房地产板块的影响较大,指标股与非指标股的背离走势进一步在演绎。

  从指数上看,深强沪弱决定了恢复性行情稳步前行信心足。在上证指数受制于5500点反复震荡时,中小板指数和深证综指率先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在异常活跃的个股行情中,中小板个股表现最为突出。截至昨日,在现有的202只交易的中小板个股中,有164只已经突破了上证指数见顶6124点时的股价水平。在中小板全面走强的情况下,2007年12月25日,中小板指数一举突破6000点大关,以6015.09点率先刷新前期的5988.63点历史高点。

  中小板块的走强根本原因在于业绩的高增长和年报高送配题材。深圳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中小板的市盈率高达89.8倍,而深市的市盈率也达到75倍。但由于中小板企业大多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在相关的细分行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由于具有良好的业绩成长性以及股本扩张潜力,同时年报有高送配的题材,这就是中小板近期受到市场持续追捧的重要原因,也正因为中小版的高成长性,从而摆脱了传统意义上的估值束缚,获得了比主板更高的估值。

  从表面上看,由于权重指标股本轮行情未有大涨,似乎在指数层面调整压力不大,但由于此轮行情个股涨幅悬殊很大,故未来结构性调整的市况随时可能发生。特别是最近央行紧缩重拳频出加大了市场对进一步宏观调控的预期,加上美国及香港地区等外围市场的持续下跌,都将会对大盘和指标股的走势带来不稳定的因素。尽管目前市场呈现个股活跃的“八二”格局,但年报业绩、高送配成为行情主线,作为利润贡献“大户”的大盘蓝筹股,在当前个股股价已经突破沪指6100点前期的水平下,一线指标股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能否再度领军冲击5500点关口,将成为市场的关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