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

  ⊙本报记者 朱周良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

  花旗遭遇史上罕见亏损,加上美国昨晚出台的去年12月份零售销售降幅大大超出预期,使得投资人对美国金融业和整体经济的前景愈加担忧。

受此影响,昨日开盘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开盘即下跌100余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48分,道指跌207点,跌幅1.6%;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均下跌超过2%。

  欧洲三大股市盘中不断扩大跌幅,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3时48分,巴黎股市下挫2.8%,伦敦股市跌2.8%,法兰克福股市跌1.7%。

  先于美欧股市结束交易的亚太市场昨天也普遍大挫。日经指数收盘大跌0.98%,自2005年11月以来首度跌破14000点整数关。中国香港股市也大跌2.38%,恒指跌破26000点,为去年9月来最低收盘价。新加坡股市大跌2%,是5个月来最低点。韩国、印度、印尼等股市跌幅也都超过1%。

  接二连三的利空消息,也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将持续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因此,美元汇价昨日继续走低。其中,美元对日元一度大跌1%以上,至两年半以来低点。欧元对美元也一举突破1.4900,直逼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

  为了弥补资金缺口,花旗昨天还宣布了第二轮融资方案,计划通过出售可转换优先股的方式,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科威特投资局以及沙特王子阿尔瓦立德等海内外投资人融资共计145亿美元。即将在17日发布季报的美林也在同一天宣布,计划向科威特投资局和日本瑞穗金融集团等机构融资66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