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将推动中国公司 A+N上市模式

  ⊙本报记者 商文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及东亚区主管杨戈昨日透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将积极推动在中国公司中实行A+N上市模式。目前,集团正就这一模式与中国监管部门进行探讨。


  据杨戈介绍,所谓的“A+N模式”,即已经在A股上市的中国公司,可以再到除A股市场以外的其他市场上市。换句话说,也就是一家中国公司可以在多个不同国家的市场上市。

  杨戈表示,这一模式主要面向的是大型国内企业。通常,这类企业已经在国内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并且其在国际市场上的业务也有较快成长。对于这类企业来说,到海外市场上市已不是单纯地为了融资,更多地是将资本市场与业务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从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有不少希望能够从大型国内企业转变为知名国际企业的中国公司存在这一需求。”杨戈说。

  杨戈指出,目前,除政策层面外,实行这一模式的市场条件已经成熟。中国对于大型国有企业到海外上市在政策上是允许的,不过难度有所加大。因此,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正在积极与中国的监管部门讨论,希望能推进这一模式的实行。

  与2006年相比,赴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在2007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来自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统计显示,2007年,共有20家中国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其中,18家中国公司选择了IPO方式,共融资近50亿美元。从行业分布上来看,尽管科技类、消费品类和新能源类公司的数量仍然占据主流,但也出现了诸多新意,并创下了多个第一。

  对于2008年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前景,杨戈表示了乐观态度。他认为,尽管受到次贷风波、人民币升值加快等因素影响,但目前有意愿到美国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仍然不少。“特别是受到奥运因素的有利影响,中国的传媒行业今年将有很好的表现。”他说。

  同时,杨戈也提醒,中国公司赴美上市往往出现年底扎堆的情景,这主要是出于对审计要求以及下一年不确定性增大的考虑。但实际上,年底并不是一个有利发行时机,此时的市场定价往往较低。因此,杨戈认为,企业应按照预先制定的时间表去推进上市工作。如果没有赶上好的发行时机,可以在市场表现较好时进行二次融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