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天马销售计划显示TFT产业“水暖”

  深天马A昨日公布:2008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1亿元。记者注意到,2006年,深天马主营业务收入为15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2.3亿元。这意味着深天马自己已经肯定了公司近两年的增长态势。

  公司的这份信心,也得到了行业研究员的认可。江南证券分析师高俊芳指出,深天马要在2008年实现21亿销售收入,其实并不算困难。

  首先,未来市场的增长得到公认。相关数据显示,2006-2010年,LCD终端应用将快速发展。其中,大尺寸彩色电视机和小尺寸MP3等增长最高,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7%和15%,其次是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均为8%;排在最后一位的是PC,年均增长率为4%。

  然而,在如此形势之下,深天马仍然面临着瓶颈。据分析,作为深天马目前主要收入来源的TFT-LCM由于上游缺货,TFT屏的供给都不足,使得公司成本上升,产能利用率降低,因此,毛利率较低的局面短期内很难改变。而即将于2008年中期全面达产的公司4.5代线,将会使深天马的情况发生好转,普遍的看法是:该项目达产后不仅能满足公司现有TFT-LCM生产的需求,而且将扩充公司的产品线,并将保证目前手机用LCM的稳定生产,从而有望进入国际主流手机厂商的采购名单,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其次,上海天马的股权注入,是深天马未来增长的一大亮点。上海天马投资31亿元建设一条4.5代薄膜晶体管型液晶显示屏(TFT-LCD)生产线,产能为每月3万片730?×920?玻璃基板,该4.5G线计划于2008年6、7月达到满产状态。深天马认为,2008年该生产线若能达成15万片的月产能和85%的良品率,公司的4.5G线就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目前,深天马持有上海天马30%的股权。而根据上海天马合资协议之补充协议,大股东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如公司有意增持上海天马的股权,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应公司的要求,在按照《补充协议》约定的股权转让条件成就时,促使上海天马其他三方股东将上海天马29%股权转让给深天马。

  兴业证券认为,这一微妙的股权安排,意味着一旦4.5G线运营顺利,公司还将从继续增持上海天马的股份中,获得更多收益。据悉,作为中小尺寸LCD行业龙头,上海天马投产之后,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意味着只是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更重要的是,由于国内目前所需要的中小TFT-LCD屏全部需要进口,而上海天马的投产无疑可从根本上解决屏资源缺乏问题,并以此带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

  兴业证券表示,从主营业务来看,2007年由于公司TFT的LCM产品表现略低预期,预计公司200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增幅为15%左右,2008年以后随着4.5G线的达产,主营业务收入预计会出现20%以上的增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