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参股金融板块两大角度把握良机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近期A股市场虽然震荡中出现调整的迹象,但参股金融股权股则反复走强,西水股份两面针等品种出现了一浪紧似一浪的主升浪,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热门股,似乎在表明参股金融股有望再度崛起。

  不可否认的是,参股金融股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其实是需要仔细区别的,因为对于拥有参股金融企业控股权,或者可以合并报表的上市公司,他们是没有减持冲动的,未来的业绩增长主要靠参股金融企业的业绩增长。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与其低吸持有此类个股,还不如直接低吸持有那些纯正业务的券商股、保险股或者银行股。

  而对于那些参股,只有分红才能够体现投资收益的参股金融股来说,在分红与减持套现的权衡中,往往更倾向于后者,所以,此类品种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重估的动能将更为突出。

  不过,此类品种也需要有所区别的,只有那些巨资拥有金融股权但也达不到合并报表的上市公司才是最佳的投资目标,稍微减持上市金融股权,就能够使得公司的基本面出现根本性的变化,那么,此类个股就是潜力股。

  循此思路,笔者认为可以从两个角度寻找参股金融股的投资机会,一是大量持有金融业上市公司或待上市公司股权的个股,兰生股份、西水股份在近期的反复活跃就是最佳的对象。因此,南京高科宁波韵升杉杉股份雅戈尔商业城华资实业中海海盛等品种可低吸持有。而持有重庆银行以及参股西南证券、益民基金和近期刚刚公告准备投巨资参股万州商业银行股权的重庆路桥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目前公告将巨资参股金融股权,但目前尚未有明确公告信息确认的个股,此类个股的投资风险相对较大,但正由于此,目前股价相对低企,未有明显的涨升态势,比如投巨资参股昆明商业银行的博闻科技,投巨资参股永安保险的宝商集团,投巨资参股江海证券与西安商业银行的工大首创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