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湖北宜化做“加减” 首次涉足天然气制造尿素

  化肥龙头湖北宜化(000422.SZ)的扩张正在提速。今日,该公司公布了多项投资(收购)计划。

  首涉天然气制造尿素领域

  湖北宜化称,公司拟投资5.1亿元,收购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已就此事宜与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控股方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鄂尔多斯集团”)多次接洽。

  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是鄂尔多斯集团的控股子公司,鄂尔多斯集团占股份的72%,美国西格玛投资集团公司占股份的28%。截至2007年10月31日,联合化工资产总额为116786.24万元,负债总额66786.24,净资产50000万元。如果收购成功,这是湖北宜化首次涉足天然气制造尿素领域。如果该收购实施,湖北宜化将持有鄂尔多斯联合化工51%股份。

  湖北宜化公告表示,投资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利于公司实现低成本扩张,通过对外收购兼并是湖北宜化做大做强的一个重要方式。

  同时,湖北宜化还公布了另外几项投资计划: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金江化工有限公司35510万元投资年产3万吨季戊四醇项目,预计2008年8月可以建成投产;拟1亿元收购巴东县南方矿业有限公司长阳清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55%股权。

  转让子公司减同业竞争

  1月15日,湖北宜化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宜化”)转让重庆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重庆宜化”)45%股权的议案。

  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资产为贵州宜化持有的重庆宜化45%股权。重庆宜化和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双环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宜化投产后产生了同业竞争。双环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收购重庆宜化45%股权,成为重庆宜化第一大股东。公司独立董事称,此交易完成后,可以消除同业竞争,有利于公司的规范运作。

  湖北宜化称,本次收购价格为20282万元。截至2007年7月31日,重庆宜化的账面净资产为30000万元,其45%股权账面价值为135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溢价6782万元,溢价幅度为 5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