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美林:2008年上半年亚洲货币仍坚挺

  随着去年次级债危机的爆发,美元也被逼至一个越来越尴尬的境地。国际投行美林证券日前发布的货币市场报告预期,2008年上半年美元仍将持续受压下行。与之相对,亚洲货币有望持续坚挺。

  美林认为,亚洲各国经济到第二季为止仍将维持高位,而这也将在今年上半年成为推高亚洲货币汇率的助力。

美林预计上半年美元兑亚币汇率将大幅走低,如人民币、马来西亚林吉特、韩元等被低估的货币将可能升值最多;而具强劲外贸增长题材的人民币、韩元与菲律宾元将尤为受市场青睐。

  报告特别指出,随着中国外汇市场进一步自由化,人民币升值的脚步必定也会加快,更能反映中国国内的实际利率。

  美林证券表示,在今年一季度后期,市场可能会面临美国、日本、欧元区的经济放缓,当今年下半年通胀开始回落后,各国央行政策将有所放宽,且货币升值的压力也会减轻。

  报告预计,主权财富基金目前和未来将进行的多样化投资,会持续为美元带来向下压力。新兴市场央行预计将持续买入美元,以抑制本币升值。预计主权基金后续的资金走向,将使欧元兑美元上涨至1.57美元高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